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中國皮帶混充台灣製 「總統鞋師傅」還行賄警官判2年5月

宋立文曾替幾任總統打造「總統鞋」。(資料照)

宋立文曾替幾任總統打造「總統鞋」。(資料照)

2020/08/07 20:07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有「總統鞋師傅」稱號的製鞋商宋立文,投標替代役皮帶採購案,竟為節省成本及增加利益,拿中國製皮帶混充台灣製,詐得148萬款項,另又涉入圍標及行賄新北市警局張姓警務正10萬元等案件,新北地院依刑法詐欺取財罪及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判處宋立文2年5個月徒刑,其中2年得易科罰金,張員則被判刑4年6月。

宋立文有「總統鞋師傅」稱號,已故總統蔣經國、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等人,及不少政商名流都穿過「宋家鞋」。

判決書指出,2011年間,宋立文標下內政部役政署的「替代役役男皮帶」採購案,他明知契約書明訂:「本案採購標的原產地不得為中國」,卻因台灣製皮帶數量不多,為節省成本及增加利益,拿中國製皮帶混充,並將這批「冒牌貨」載送至成功嶺營區供役男使用,詐得148萬餘元款項。

不僅如此,宋立文在2009年及2011年,兩度拿下新北市警局的「員警皮鞋」採購案;承辦人張員(現已退休)為避免公文簽呈層層核章,耗時甚久,親將付款公文送交警局各單位核章,讓宋立文火速取得貨款,並從宋立文手中取得8萬元謝金。

2012年間,宋立文又利用實際掌控的公司圍標「巡守人員LED手電筒」採購案;承辦人張員於投標前,洩漏投標廠商家數,讓宋立文得以在最後一刻更改投標金額,順利得標,因此獲得2萬元賄款。此外,宋立文還涉入圍標未遂案及逃漏稅等案件,審理時,他與張員均認罪,全案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