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新北警皮鞋採購弊案 「總統鞋師傅」宋立文涉行賄

宋立文曾替幾任總統打造「總統鞋」。(資料照)

宋立文曾替幾任總統打造「總統鞋」。(資料照)

2017/09/12 12:42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新北市警局督察室已退休的黃姓警官與後勤科張姓警官,涉嫌透過陳姓白手套,洩漏底價給廠商,讓廠商順利得標,再從中收取回扣,據了解,涉嫌行賄製鞋廠負責人宋立文大有來頭,有「總統鞋師傅」之稱,已故總統蔣經國、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等人,及不少政商名流,都穿過「宋家鞋」。

每一款「總統鞋」都經過宋立文精心設計,整雙都是手工縫製,每個總統穿幾號鞋、喜歡什麼款式,他都一清二楚,鞋店成立一甲子,宋立文曾受訪說,自父親手中接下製鞋業,已規劃兒子接棒,因堅持做好鞋,並未特別行銷,當年正好有機會推薦鞋子給故總統蔣經國,連帶許多政商界聞人都指定找他做鞋,知名度大增,「總統鞋師傅」名號不脛而走。

而也是商人的陳姓白手套,據悉,警界關係良好、人脈廣,2名警官透過他將採購案底標透露給宋立文,讓宋順利得標,黃姓警官每雙皮鞋收取15到20元回扣,陳姓白手套每雙皮鞋收取40到50元回扣,檢調今發動搜索,約談這2名退休警官及白手套等人到案,至於警官實際收取回扣金額,檢調將再深入釐清,全案朝貪污罪方向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