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製毒師」洗白成「送行者」濫用愛心中飽私囊又成「詐欺師」

張軍凱臉書照片看起來非常專業,沒想到卻利用浪子回頭光環行騙。(記者徐聖倫翻攝)

張軍凱臉書照片看起來非常專業,沒想到卻利用浪子回頭光環行騙。(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0/07/27 15:08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新北市烏來區一對小姊弟分別在去年、前年溺斃命喪溪中,有不肖份子利用這起事件,以「修復遺體」為由向大眾募款,實則中飽私囊行詐騙之實,警方23日循線將以41歲男子張軍凱為主的4人詐騙團體逮捕歸案。可惡的是,張嫌曾因「浪子回頭」形象躍上媒體版面,而今卻靠這個光環詐騙。

據了解,張嫌於107年就高度關注社會矚目的意外死亡案件,如台南女兵車禍死亡案、烏來姊弟連2年相繼溺斃案等。張嫌利用民眾愛心,在個人臉書發文稱要幫喪家修復遺體,或是提供喪家經濟協助等理由募款,甚至檢附關照片、新聞連結取信於眾。

張嫌之所以能夠以這種方式詐騙,另一個原因是他以「浪子回頭」更生人形象曾受媒體採訪,因此不少民眾甚至是每月固定匯錢給他,金額3000至5000元不等,警方調閱他的帳戶現金流動,粗估超過100人受害,詐騙金額超過200萬元。

張嫌出身富裕家庭,本要培養成父親公司的接班人,未料張嫌學習態度極差,被逐出公司後他轉往殯葬業發展,但又被毒品集團吸收,成了週薪百萬的製毒師,10年前遭警方逮捕鋃鐺入獄。

而張嫌能因「浪子回頭」形象躍上媒體版面,就是他服刑時,每週母親探監都會帶著滷肉飯,張嫌受母愛感召洗心革面,出獄後積極發展禮儀公司,「製毒師」成了感人的「送行者」,而今卻又淪為「詐欺師」,令人不勝唏噓。

張嫌於偵訊時否認犯案,稱募資有用在需要幫忙的商家,但警方調查,這些金錢都轉往張母、張妻的戶頭,交由他最信任的2個女人管理,另還有1名員工也涉案。訊後,警方依詐欺罪嫌,將張嫌等4人移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