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懸賞2萬找到手機 警拒付錢挨告詐欺

李姓警員遺失iPhone手機,懸賞2萬尋獲,事後不願付款,拾獲人怒告詐欺。圖為示意圖,非當事人手機。
(彭博資料照)

李姓警員遺失iPhone手機,懸賞2萬尋獲,事後不願付款,拾獲人怒告詐欺。圖為示意圖,非當事人手機。 (彭博資料照)

2020/07/26 05:30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出爾反爾挨告詐欺!服務於新北市新店警分局的27歲李姓警員,日前通勤時iPhone手機遺失,李員心急傳訊「拾獲手機還我,給予2萬元」到自己手機,40歲張姓民眾拾獲手機,與李員父母相約交機,未料事後李員拖延不付錢,還被指以不耐語氣回應對方「你要怎樣隨便你」,張男憤而提告詐欺。

手機毀損 反悔不給酬金

據了解,張男上月25日清晨7時在新北市一處路口拾獲李員手機,機身疑遭路過車輛輾碎,張男拾起後發現有封簡訊,寫著「手機內有許多重要訊息,若是拾獲,請將手機還我,將給予2萬元報酬」,張男回撥發送簡訊的號碼,對方表示是失主母親,雙方約定面交手機。

張男抵達約定的捷運站,見一對6旬夫妻走來,表示是失主父母,張將手機交還後詢問:「簡訊內提到的2萬元呢?」失主父母表示不清楚,兒子沒有交代。張心想事後再與李員聯絡,交還手機後離去。

談判破裂 拾獲人怒提告

張男當天下午聯絡李,李先稱「晚點給你」,但一直沒履行,後來李改以「手機都壞了、2萬元太多」等語推託,不願支付當初約定的金額;張不滿地說「你這樣是詐欺」,李回應「你要怎樣隨便你,但我不會匯錢」。雙方談判破裂,張男認為遭欺騙,前往警局提告。

警方受理發覺李員是警察,通知李服務的新店分局,由分局人員陪同李員出面釐清案情。李說,掉手機後確實有傳簡訊,承諾支付2萬元,但手機拿到時已毀損、維修費昂貴,因此與對方商量可不可以少付一點,但是對方態度強硬,他才反悔不付錢。

李員為105年特班畢業,結訓後分發至新店分局石碇分駐所服務,工作表現正常。新店分局表示,已由督察人員陪同李處理此事,靜待司法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