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瞎!愛情騙子用「1粒睪丸」詐財 結交15女卻沒人上當匯款

騙徒用「1粒睪丸」行騙,卻沒有女人受騙。(情境照)

騙徒用「1粒睪丸」行騙,卻沒有女人受騙。(情境照)

2020/07/23 13:33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高職肄業的(石區)姓營建工人,2017年加入「愛情騙徒詐財集團」,用假身分與盜用的帥哥照片,透過網路向海外女華人詐財,他宣稱自己是香港高階經理,結婚前女友罹患腦癌過世,曾出車禍而僅剩一粒睪丸,藉此激發對方的「母愛大爆發」,更易陷落愛情陷阱而匯款,不過,可能是瞎掰得太離譜,(石區)男共結交15名女網友,卻無一受騙匯款,台中地院依加重詐欺未遂罪判處徒刑1年2月。

判決書指出,(石區)男在2017年夏天,加入不詳男子「蕭邦」等人設置的詐欺集團,在設於中市北屯區的機房,透過網路連線到「世紀佳緣」等交友網站,向住在美國、日本、新加坡、印尼等國的海外女華人行騙,當建築工人的(石區)男,學歷僅高職肄業,卻誆稱自己是「高富帥」,是台灣派駐香港的高階主管,想找尋結婚對象,再伺機用投資、寄禮物被海關查扣需先繳付關稅等名目詐財。

有趣的是,該「假戀愛,真詐財」集團的首腦,還提供一套謊言,給(石區)男等7名共犯使用,這一套騙術,有五大項目,其一是先瞎掰自己「苦情」、「悲情」的情史,包括論及婚嫁的女友婚前腦癌過世,讓他痛不欲生,終身思念亡故女友,其二是要塑造自己傳統保守的感情觀念,例如自己情感專一,喜歡善良孝順的女孩子,讓對方有好感。

其三是要製造自己命運坎坷的悲情形象,包括曾因車禍而右腳骨折,切除一粒睪丸,這樣才能激發對方的「母愛大爆發」,更容易上當,其四是要展現自己期待結婚共組家庭的未來目標,告訴女方「未來想要有2個寶寶」,最後則是多談香港景點,增強自己是香港某公司高階主管的可信度。

上述騙詞說得頭頭是道,但同年9月底,警方破獲時,依電腦資料顯示,(石區)男在這2個多月時間,約與15名女華人交往,但都無人受騙,6名共犯分別判刑1年至2年10月不等徒刑,(石區)男逃亡被通緝,落網後由中檢另行起訴,台中地方法院審理時,他坦承犯行,法官認為無人受騙,是加重詐欺未遂,且坦承犯行,但他的詐欺惡行,導致被害人心靈受傷害,動搖人與人的信任,據此判處徒刑1年2月,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