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煞不住!大貨車下坡自撞加油站翻覆 駕駛一度受困車內

大貨車擦撞加油站內圍牆翻覆。(消防局提供)

大貨車擦撞加油站內圍牆翻覆。(消防局提供)

2020/07/20 17:48

首次上稿16:59
更新時間17:4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下午發生一起驚悚車禍,一輛大貨車沿台灣大道往市區行駛途中,疑煞車失靈先衝撞路口人行道路樹及加站油立招,再擦撞站內圍牆側翻,因撞擊力道猛烈,車頭嚴重受損,駕駛當場受困車內,消防局獲報立即派遣人車救援,使用器材及油壓撐開器將車體破壞撐開後將駕駛救出送醫,所幸這起車禍未波及其他人車,事故原因正由警方調查釐清中。

這起事故發生在今天下午3點多,該輛由46歲廖姓司機駕駛的大貨車,當時沿西屯區東海大學前的台灣大道四段慢車道往市區方向行駛,疑因煞車失靈,加上正值長下坡導致大貨車持續加速往前衝,此時台灣大道四段與工業區一路口正值紅燈,廖男可能唯恐追撞前方人車,方向盤猛力向右轉。

緊接著大貨車失控衝進路口的中油加站油,先擦撞人行道路樹再碰撞站前的立體加油站招牌,最後猛烈碰撞站內圍牆才停住,但也導致車體稍微側翻,貨物散落一地,廖男也因車頭受損受困駕駛座,由於差點就撞上加油汞島,驚悚過程嚇壞加油站員工及一票等候加油民眾。

消防局獲報派遣協和及西屯分隊,出動4輛消防車、2輛救護車、14人前往搶救,趕抵時發現大貨車有漏油情形,除持續灑水降溫並通報環保局派員處理,同時間消防人員也使用器材及油壓撐開器將車體破壞撐開後,協助全身多處挫傷的廖男脫困,經初步檢傷,廖男頭部撕裂傷、手腳骨折、意識清楚,立即送往台中榮總救治。

目擊者說,當時正在等著加油,突然聽到碰的巨響,接著就看到大貨車以很快速度衝進加油站內,直衝撞圍牆才停住,過程中幸未波及其他人車,算是不幸中大幸;警方表示,廖男經抽血換算酒測值並無飲酒反應,至於是煞車失靈或機械故障,將進一步調查釐清肇事原因。

大貨車先衝撞路樹及加油站立招。(消防局提供)

大貨車先衝撞路樹及加油站立招。(消防局提供)

大貨車駕駛受困車內。(消防局提供)

大貨車駕駛受困車內。(消防局提供)

大貨車駕駛受困車內。(消防局提供)

大貨車駕駛受困車內。(消防局提供)

消防人員使用器材破壞車體破壞撐開後協助脫困。(消防局提供)

消防人員使用器材破壞車體破壞撐開後協助脫困。(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