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極門弟子再赴中檢 控告中區國稅局假稅單違法徵收

太極門弟子再度到台中地檢署,控告3名中區國稅局官員「違法徵收罪」。(記者張瑞楨攝)

太極門弟子再度到台中地檢署,控告3名中區國稅局官員「違法徵收罪」。(記者張瑞楨攝)

2020/07/17 12:5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繼本月10日,太極門弟子到台中地檢署控告已經退休的前中區國稅局副局長蕭樹村,觸犯刑法的違法徵收罪之後,他們今天又再度到中檢,控告前中區國稅局局長鄭義和、稅務員彭明珊與林雅菁,涉嫌偽造假稅單強搶民產,觸犯刑法第129條違法徵收罪,近200名平反1219行動聯盟志工也到場聲援。

上述稅務與刑事官司(判決無罪確定)源於24年前,被太極門弟子稱之為「台灣法稅照妖鏡」的「太極門假案」,1996年間,太極門被檢察官侯寬仁以詐欺、逃稅等罪名,起訴掌門人洪石和等5人,法院卻都判決無罪確定,刑事無罪之後,卻又引伸逃漏稅案件,中區國稅局執行補稅等程序,進而引發太極門弟子抗議與控告風波。

太極門弟子表示,這個案件自始就是「無中生有」的政治整肅假案,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54年來,從來沒有課稅問題,卻因檢察官製造刑事冤案,國稅局違反程序,未經刑案確認所得性質,且沒有調查,直接以補習班名義違法對太極門發出6個年度的假稅單。

他們指控,此一稅案源於刑案,鄭義和、彭明珊及林雅菁搶在判決前開補稅單,而且瀆職未依職責調查,直接開出假稅單,涉犯刑法第129條違法徵收罪,此一刑案於2007年法院三審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稅,最高行政法院也判決認定太極門為氣功武術修行門派,敬師禮為贈與,2019年國稅局也已將1991、1993至1996年5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全部更正為零,卻獨留1992年度假稅單,侵害太極門上萬弟子宗教自由、思想自由、信仰自由、文化生活權,浪費行政資源、社會資源,浪費公帑、傷害國家、傷害人民。

委任律師蔣瑞琴表示,2010年6月17日立法院公聽會上,時任財政部次長張盛和及中區國稅局副局長蕭樹村當場同意,撤回1992年度綜所稅的強制執行,並允諾2個月內解決太極門稅務案件,同年7月22日財政部已決定依稅捐稽徵法第40條撤回執行,但至今仍未撤回,甚至違法強行拍賣,10餘年來,太極門師徒飽受違法稅單迫害,遭受財產及名譽損失甚鉅,精神長期陷於極大痛苦。

告訴人陳小姐表示,來到台中地檢署按鈴告官,就是要告訴違法造假的官員,「我們決不容許假稅單、真搶錢的事,再持續迫害人民」,到場提告的詹先生說,「我的敬師禮明明是贈與,無憑無據的說成補習班濫開稅單,侵犯人權強搶民財,迫害太極門師徒24年,已經忍無可忍」,他希望司法能夠還給人民公道,嚴懲違法官員,解救所有台灣人民免於因為少數人之錯而毒害全國,聲援與提告的張小姐說,國稅局竟依不實起訴書開出假稅單,「汙衊我們師徒情誼!敬師禮是贈與,憑什麼課稅?」,郭小姐質疑,1992年度稅單明顯是錯的、假的,怎麼還能強行查封拍賣?只有對行政機關有利的判決才是判決,對人民有利的判決都是空氣嗎?這算什麼民主法治的國家?

太極門弟子表示,官員違法造假,假稅單真搶錢,除了太極門案例,社會上還有很多比疫情更可怕的稅災,讓人在暗夜哭泣,含冤無法伸張!太極門弟子重申,保護人民是國家的基本責任,絕不能縱容少數不肖官員綁架整個國家,強搶人民財產,並強調國稅局如果不馬上撤銷假稅單,一定告到底,絕不寬容。

太極門弟子與平反1219行動聯盟約200人,群聚台中地檢署表達心聲。(記者張瑞楨攝)

太極門弟子與平反1219行動聯盟約200人,群聚台中地檢署表達心聲。(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