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火車賊出沒 3個月偷4次6旬男遭逮

在花蓮租屋的60歲周姓男子,涉嫌多次利用搭火車往返台北、花蓮機會,趁旅客不注意時,翻找包包偷走手機、筆電等財物遭鐵路警察局警方逮捕。(記者王錦義翻攝)

在花蓮租屋的60歲周姓男子,涉嫌多次利用搭火車往返台北、花蓮機會,趁旅客不注意時,翻找包包偷走手機、筆電等財物遭鐵路警察局警方逮捕。(記者王錦義翻攝)

2020/07/11 15:11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在花蓮租屋的60歲周姓男子,涉嫌多次利用搭火車往返台北、花蓮機會,趁旅客不注意時,翻找包包偷走手機、筆電等財物,雖兩度當場被逮送辦,仍不改順手牽羊的壞毛病,本月8日他再涉嫌偷走車上旅客筆電,鐵警獲報後擴大調閱監視器,鎖定周男並約談到案,周坦承行竊,被依竊盜罪嫌函送。

被害人上臉書「花蓮同鄉會」指出,家人在搭8日早上203車次6:01分的列車,從花蓮到台北時錢和筆電被偷;而3日花蓮有名新娘秘書因工作搭車北上,放有多瓶保養品、價值約15萬元的行李包因體積太大,她放在車廂和車廂間的行李架上,下車時才發現行李包不翼而飛,被害人都報警偵辦。

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指出,5月至今共接獲4起民眾報案列車上失竊案件,前兩次周男下手時被人看到,當場被逮,之後再傳竊案時,會調閱監視器畫面,搜集物證;經調閱監視器後發現,周男帶著新秘的行李包出站,全案偵破,這4件都是周男涉案,4起竊案也都追回贓物。

警方分析說,周男的行竊手法是在車上找尋下手目標,趁乘客睡著時行竊,翻找包包尋找容易筆賣的手機、筆電等財物,得手後把包包丟在列車廁所或是站內垃圾桶,警方提醒乘客搭車時要留意隨身物品,若是大型行李要放在車內後排或是車廂間,一定要上鎖,避免財物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