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性侵通報「網友陷阱」占近1成 把握「3不2要」

網路交友陷阱多,南市府提醒民眾要注意。(記者洪瑞琴攝)

網路交友陷阱多,南市府提醒民眾要注意。(記者洪瑞琴攝)

2020/07/03 10:1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Fun」暑假交友多,網路陷阱也猖獗,南市去年性侵通報案件,其中遭網友性侵,佔總通報件數近10%,「大家長」黃偉哲市長呼籲民眾網路交友時,一定要把握「3不2要」原則,做好自我保護,若遇到問題儘快向113報案。

南市社會局家防中心統計,南市去(2019)年性侵害通報案件共669件,其中63件是遭網友性侵,佔總通報件數9.4%。性侵害案件雙方多為熟識關係,網路交友經常先透過簡易的話語或不實的照片取得被害人信任,進而約定見面,一但失去警覺心,當遇到網路狼人,可能就此受害。

台南家防中心說,曾服務一名16歲被害人阿微(化名),透過手機交友軟體認識A男,阿微和A男玩同款網路遊戲,兩人先在網路上聊遊戲內容,經過2個月,A男約阿微見面,她單獨赴約,第1次見面時,A男趁機性侵得逞,讓阿微感到痛苦與害怕。家防中心接獲通報後,立即啟動調查,透過友善司法制度,長期陪伴並評估阿微心理創傷,提供心理諮商,協助阿微身心復原。

南市社會局表示,網路交友時,一定要做好自我保護,把握「3不2要」原則,包括不與陌生人見面、不要加不認識的對象當好友、不要隨便回應奇怪的對話,與網友見面時,要結伴同行,過程要提高警覺,暑假期間家長更要關注孩子上網狀況和聊天對象。

黃偉哲強調,南市對任何形式的暴力絕對「零容忍」,網路交友務必仔細觀察對方動機,見面時注意自身安全,避免落入網路陷阱,萬一若發生不舒服的碰觸或騷擾甚至是侵害,可以向113或是各地性侵害防治中心詢問或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