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客菜竟拌炒「強姦藥」 矯正署研擬查驗加強列管

送入監所的會客菜規定嚴謹,不僅有重量限制,食材也必須去殼去骨。示意圖。(資料照)

送入監所的會客菜規定嚴謹,不僅有重量限制,食材也必須去殼去骨。示意圖。(資料照)

2020/07/01 18:01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台北看守所上月4日驚傳數名收容人昏迷,經過追查,赫見高姓收容人的會客菜小魚乾內摻炒有「強姦藥」之名的三級毒品FM2,幸好送醫後全無生命危險。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本案已移送法辦,未來矯正署將研擬查驗會客菜,對特定對象加強列管。

蔡清祥說,本案發生於6月4日,北所發現幾名收容人身體不適,頭昏嗜睡,趕緊將他們送新北亞東醫院診治,經過檢查,驚覺可能是食用藥物所引發的問題,眾人覺得納悶,在監所怎麼可能會發生藥物食用出問題的情況,開始進一步追查。

所方調查後,赫見他們的食物內含有FM2,經過深入了解,發現毒品來自於探監家屬所攜帶的會客菜,收容人收菜後,再分給其他收容人吃,以至於出現數人不適的狀況,幸好目前人都沒事。

蔡清祥說,事件發生後,矯正機關就特別留意會客菜的檢查,未來將設立抽查檢驗機制,至於用哪一種方式檢測,將以迅速及衛生為主;另外,監所已列冊管理可能發生此事件的高風險收容人,未來將強化列管,不排除個案禁止會客菜的選項。

本案收容人及家屬已移送法辦,而誤食的收容人,雖然未觸法,但違反監所不得共食的規定,另做行政處罰。

監所為了讓收容人感受到家屬的溫情,通常會准許會客菜的寄送,每次不得超過2公斤,食物則需要去殼去骨,根據統計,10名家屬中會有一名趁著探監時攜帶會客菜,比例不低。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