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男專騙逃逸移工 8人想留台卻被誆百萬

新北地院認定許男詐騙8名移工,得手103萬9千元,依誣告罪等罪判他徒刑5年6月。(記者陳慰慈攝)

新北地院認定許男詐騙8名移工,得手103萬9千元,依誣告罪等罪判他徒刑5年6月。(記者陳慰慈攝)

2020/06/07 19:31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許姓男子利用逃逸移工被抓收容後將遣返,卻仍想留在台灣賺錢心態,捏造刑事竊案,要移工配合認罪,他就有辦法把人保出來,不必被遣返,但因提告太過頻繁被察覺有異,且有移工給了錢卻被羈押起訴而翻供,許男惡劣的詐財手法才被揭露,新北地院認定共有8名移工受騙,詐得103萬9千元,日前依誣告罪、偽證罪、詐欺取財等罪判許男徒刑5年6月,可上訴。

許男得知逃逸移工若涉及刑案需調查,司法機關會視案件情況做出限制出境處分,移工可續留台灣,不會立即被遣返,2017年12月至2018年6月間,他利用越南、印尼籍逃逸移工不熟悉台灣法律情況下,向移工及其友人騙稱,只要支付他報酬,就能協助移工離開收容所,還保證一定能將人「帶出來」,沒成功就會全額退款,不少移工及其友人誤信,配合他捏造的刑事案件,承認在台犯下竊盜案。

許男除自己誣指收容移工竊盜,還以2000元代價委請同鄉的孫女、張男出面,另又冒用廖男名義提告,但並非每一件都成功,因有檢察官察覺異狀,部分案件未對涉案移工做出限制出境處分仍被遣返,導致許男計謀失敗。而孫女、張男犯下誣告罪,已遭判徒刑3月。

此外,潘姓移工還在許男唆使下做偽證,未料同鄉的阮姓移工最後卻被判徒刑6月確定,執行完後被驅逐出境,潘男不但被騙錢,還因犯下偽證罪,今年1月被判刑2月確定。

審理時,許男辯稱是以慈悲為懷的心幫忙,做事情問心無愧就好,不知事情有這麼嚴重,基本1個人收2萬元是「走路工」,否則他何必幫忙跑法院?

法官痛批許男,鑽營替代收容法制的立意,榨取國家偵查、審判人員的勞務及時間,從中謀取私利,浪費司法資源,妨害國家司法公正與真實發現,所為實屬惡劣,因此判他有期徒刑5年6月,不法所得全數沒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