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舉達人6年報案申訴逾2000件 檢方斥「目無法紀」求處重刑

台南地檢署起訴蘇姓女濫訴檢舉人(右2)6案、並請求法官從重量刑、不輕縱。(資料照)

台南地檢署起訴蘇姓女濫訴檢舉人(右2)6案、並請求法官從重量刑、不輕縱。(資料照)

2020/06/03 12:5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地檢署檢察官彭盛智偵結出名的蘇姓女濫訴檢舉人涉在台南地區果菜市場、衛生局、健保署南區業務組、復興派出所、華平派出所等地犯下6件妨害公務、侮辱公務員案。兩年期間她濫訴檢舉288件員警瀆職;6年多期間與他人糾紛報案達1192件,檢察官怒斥蘇女行為囂張、目無法紀,嚴重侵害國家公權力,依法起訴並請法官從重量刑、不予輕縱。

蘇女於2019年12月8日上午10時許,在南市安南區怡安路果菜市場某攤位前,與陳姓民眾爭執、在攤位前咆哮,市警三分局安中派出所所長與員警獲報前往處理,蘇女不僅喝令員警應逮捕陳民,在員警先安撫蘇女情緒時,蘇竟公開高聲指責所長與員警瀆職、處理不公、丟臉等語,並以「安中所所長,我絕對讓你工作不用做」等語相脅。

同年12月11日下午,蘇女欲辦理行政訴訟退費到南市衛生局林森辦公室,藉故刁難醫事科股長、拒絕在退費領據簽名,於該股長至2樓與秘書室、會計室商討有何解決替代方案時,蘇尾隨到非屬民眾洽公區域的2樓辦公廳內拒不離開,拿手機朝2樓各辦公區錄影,並指責股長、會計室人員能力不足、官格太高、阿諛奉承、白癡、要送監察院等侮辱言語,還在辦公區咆哮、喧嘩拒不離去,揚言告衛生局人員瀆職。

一分局東門派出所員警到場勸告蘇女,蘇不為所動、反對員警嘲諷稱「現在警察亂處理,配合公部門亂處理的一大堆」,員警告以如未洽公可離開,以免干擾該局業務。蘇女聽後再對員警斥稱「為什麼沒有叫洽公,你耳朵沒帶出來嗎」等嘲諷員警語言理解能力,後也以申訴員警瀆職相脅。

2020年1月23日上午,蘇女因案欲對他人提告,到永康警分局復興派出所製作筆錄,該所蔡姓員警為蘇做筆錄時,蘇以輕蔑態度對蔡員嘲諷、質疑其辦案、專業能力。

2020年2月5日上午,蘇女到健保署南區業務組因故不滿在該組1樓服務台志工的服務態度,當眾數落志工,後經顧客服務科專員出面制止,蘇女認其有瀆職情事,轉由該組政風人員受理其申訴,並引導蘇女到6樓醫務管理科協談室,蘇在協談室內指責、嘲諷政風人員不會做事,只會考試,她是專門修理政風人員,嗆要投訴台北辦他們瀆職。

蘇女因某健保藥局賣口罩1事,於2020年2月14日上午再到健保署南區業務組詢問,由醫務管理科科長受理,蘇女在6樓協談室見該科長後即出言對其嘲諷、指責及侮辱,科長告知其行為影響同仁辦公,蘇聞訊怒斥官僚、要申訴瀆職,蘇並拿手機在非民眾洽公區錄影且不聽勸。二分局民權派出所員警到場力勸蘇勿大聲喧嘩及離開辦公處所,蘇仍不理會並撥打電話向刑事局投訴員警等人瀆職、嗆就是要恐嚇警察。

2020年4月25日凌晨3點多,蘇女欲對某員警提告瀆職,到四分局華平派出所要值班員警通知在外巡邏員警返所替她做警詢筆錄,蘇女質疑員警未依其命令通知,即以輕蔑、諷刺態度指責員警辦案能力差,還向刑事局檢舉員警瀆職。其後警方依其涉妨害公務現行犯逮捕,在等待提審期間,因友人傳真文件到該派出所,員警把文件交給蘇女時,蘇把文件丟到一旁、高聲喊「髒死了、你違法瀆職啦,髒死啦」等語,影射員警品行不佳。

檢方依刑法妨害公務、侮辱公務員等罪嫌起訴蘇女,並指蘇女從2018年1月至2020年3月20日期間檢舉或申訴員警瀆職案件,達288件之多;另處理其與他人糾紛的110報案紀錄,從2014年1月起至2020年3月20日更達1192件之多,且觀諸員警遭檢舉或申訴事由,大抵均以員警處理未如其意,甚或未從其指揮或命令即遭其申訴檢舉,長期濫行申訴檢舉,造成行政、司法資源浪費,徒使員警遭到調查疲於奔命,行為實在不該。

檢方並說,蘇女長期無端尋釁民眾、公務員,已非單一、偶發事件,恣意辱罵公務員,造成恐慌使得業務停擺、影響公眾權益,連在警派出所也是如此,行徑囂張、狂放,莫甚於此,目無法紀至極,對國家公權力是最嚴峻的侵害,實屬蔑視、鄙睨體制之極,對此不得輕縱,否則豈非鼓勵他人仿效跟進,請法院法官審酌上情蘇女造成的危害極重,請求從重判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