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死囚改判無罪... 謝志宏步出法庭 3度向法院鞠躬

謝志宏獲判無罪,走出台南高分院後朝法院鞠躬。(記者王捷攝)

謝志宏獲判無罪,走出台南高分院後朝法院鞠躬。(記者王捷攝)

2020/05/15 12:14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涉歸仁雙屍命案死囚謝志宏,等了20年判決逆轉,謝志宏聽到庭上宣判無罪時,臉上表情大鬆一口氣,他走出高分院後,面對高分院鞠躬三次,才接受訪問,他要感謝冤獄平反協會幫忙,還有獄中的友人在經濟上的協助,他才能站在陽光下。

歸仁雙屍命案嫌犯謝志宏被關押19年,歷經7次更審,被判了9次死刑,8年前判刑定讞,台南高分檢107年9月以全案有新事實、新證據,認定謝志宏應受無罪判決,聲請再審。台南高分院去年3月14日裁定再審且停止刑罰執行,謝志宏因此重獲自由。台南高分院今天改判謝志宏無罪,仍可上訴。出庭聆判的謝志宏,眼睛直視前方,當庭上法官宣布改判無罪時,謝志宏臉上表情明顯鬆了一口氣。

謝志宏說,他的案子能攤在陽光下,要感謝他的律師葉建廷在台北的大學開課,讓他的案子能在課堂上討論,因此被宜蘭縣警局的鑑識警官藍錦龍發現,才注意到案件中錯誤的疑問,也要感謝涂欣成律師、冤獄平反協會這10多年來的幫助,把問題交給檢察官林志峯來追查遺失的真相,開啟再審的大門。

在監獄中,有一些受刑人得知謝志宏有冤,也知道謝志宏要洗刷冤屈,家裡經濟又陷入負擔,因此有兩位受刑人特別幫忙他,其中一位是曾經要捐出小說的陳文魁,如今獲判無罪,謝志宏說,希望各界也支持邱和順特赦、王信福再審,支持所有有冤屈,想尋求再審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