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母子買凶殺夫、父冰屍案 合謀4人判刑8年至18年2月定讞

高市買兇弒父冰屍案,二審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將主嫌丁泰文判刑18年2月;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定讞。(資料照)

高市買兇弒父冰屍案,二審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將主嫌丁泰文判刑18年2月;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定讞。(資料照)

2020/05/15 11:15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2年前震驚社會的高雄市買兇弒父冰屍案,男子丁泰文不滿父親丁盛男敗光祖產,與母親洪瑞敏合謀殺父、殺夫,丁泰文找2名友人幫忙行兇,下手後將屍體冰藏在自家冰櫃將近100天,洪婦再去謊報失蹤,警方上門查覺她「眼神怪怪的」不時飄向冰櫃,員警打開冰櫃赫見死屍;二審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將丁泰文判刑18年2月、洪瑞敏8年、共犯殺手高志榮、蔡東諺各15年、13年;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定讞。

判決指出,丁盛男與洪瑞敏結褵26年,丁長期對妻子與小孩家暴,洪婦為了維繫家庭,百般忍受,長子丁泰文長期遭毆,也目賭父親打媽媽和弟弟,懷恨在心。

洪婦開一家飲料店賺錢維持家計,但收入常被老公拿走花用。2014年2月丁盛男繼承父親3000多萬元遺產,卻經常出入酒店、賭博場所、遊藝場、搞外遇,短短4年就將祖產橫財揮霍殆盡,以致家人必須在外租屋,使洪婦和丁泰文更加不滿。

2018年5月間,丁男又因小事遷怒妻子,再次家暴毆妻。洪婦於是和長子商議決定殺夫、殺父,丁泰文找朋友蔡東諺、高志榮幫忙,同年6月4日,3人前往住處分別以甩棍亂棒圍歐、再以開山刀砍殺丁父頸部2刀致死。丁泰文事後給蔡28萬、高26萬元酬勞。

丁姓母子將屍體藏放在自家透天厝一樓冰櫃,長達將近百日,洪婦向警方謊報丈夫失蹤。直到同年9月10日深夜,潘姓警員前往訪查,見洪婦眼神閃爍,還會不自覺將視線移向冰櫃,員警查覺異樣,打開冰櫃赫見冰屍,洪女才和盤托出與子買凶殺夫。

一審高雄地院將丁泰文判刑18年、洪瑞敏8年、高志榮15年、蔡東諺13年。二審高雄高分院認為後,4人犯後坦認犯行,自知犯下大錯,態度尚可,且死者的母親也同意不再追究,高、蔡犯案時年僅21、22歲,思慮不周,見死者大量出血就棄刀停手,未泯滅人性,因此將居於首謀的丁泰文加刑2月,洪婦因受長期家暴,符合其情可憫的減刑條件,與高、蔡2男維持一審刑度。案經上訴,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