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勞檢15處建築工地 作業安全都不合格

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勞檢15處建築工地作業安全,全部不合格。(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勞檢15處建築工地作業安全,全部不合格。(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提供)

2020/05/12 10:46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自3月起對轄內15處建築工程發動檢查,結果發現15家施工廠商全部違反作業安全規定,違規項次達43項,除已依法通知限期改善外,並針對8家違反防災重點的業者,處以總計25萬元罰鍰。

勞檢處指出,這次檢查缺失以雇主未做好防止倒塌設施共10項最為嚴重,如堆置建築材料未設置擋樁,占違規事項23.3%;其次是未做好防止墜落設備共8項,如開口未設置護欄,占違規事項18.6%;及未做好防止物體飛落設施有7項,如起重機吊鉤未有防滑舌片,占違規事項16.3%。

另外,勞動檢查處也將固定式起重機列為檢查對象,勞檢處指出,固定式起重機,因為吊重能力高達百噸以上,外型又酷似機械手臂,也稱為「另類變形金剛」。這類起重機動輒吊起數百斤的營建材料,為避免施工不慎造成作業危害,進行作業時,應確實在機身標示荷重淨值,並禁止搭乘或吊升勞工從事作業,且於事前擬妥安全作業方法和標準作業程序,以保障作業勞工安全。

勞工局長陳瑞嘉強調,操作固定式起重機作業的業者,應限制吊掛的次數和吊升重量,以免負荷過重,吊鉤也應設置防止物體飛落的防滑舌片,且於作業範圍指派人員引導通行,並設置交通錐和連桿,以避免發生災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