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水虻博士」偷情 判刑8月又降級改敘

公懲會日前判梁男降一級改敘。(記者陳慰慈攝)

公懲會日前判梁男降一級改敘。(記者陳慰慈攝)

2020/05/03 13:40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有農業博士頭銜、被稱為國內研究「黑水虻」先驅的前農委會畜產試驗所梁姓新竹分所助理研究員,與已婚43歲方姓女人妻外遇,2人並以「採玉米」等為暗號偷情3次,梁男一審被依通姦罪判刑8月,得易科罰金24萬元,梁上訴中;農委會將他調職後,移送公務人員懲戒委員會懲戒,公懲會日前判梁男降一級改敘。

梁男表示,2017年9月已離婚,獨自撫養2名年幼子女,並積極爭取前妻原諒,也盡力與方夫和解,事情發生後,他已遭到公私2方面懲處,但未因此影響工作與公務推動。

梁男說,因方姓夫婦為達各自之目的,不擇手段使案情曝光於媒體,他對長官和單位深感抱歉,真心悔懺,願坦然接受相關懲處,洗心革面,再用10年的時間,重新建立個人的品牌價值。

法官認為,梁男除觸犯刑罰法律外,並有違公務員服務法第5條規定,公務員不得有放蕩,足以損失名譽之行為,且此事經媒體披露,會導致公眾喪失對公務員尊重,嚴重損害政府信譽,為維護公務紀律,自有予以懲戒之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