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錢櫃大火》早在2月施工時 就陸續關閉消防設施

台北市錢櫃林森店發生火災,造成5死慘案。(資料照)

台北市錢櫃林森店發生火災,造成5死慘案。(資料照)

2020/04/28 15:42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林森錢櫃KTV惡火5死命案,檢警調查發現,錢櫃自今年2月起自9樓往下逐層進行施工時,就已陸續關閉各消防警報設施,3月間便將室內消防栓全數關閉。至於4月26日工人在5樓施作時,疑因工人將水平測定儀的電池放在倉庫的木架上充電,以致電線走火,造成不可收拾的意外。

警方調查,北市林森北路的錢櫃旗艦店,是自2月開始計畫新增無障礙電梯,並在2月27日開始施工。當時是由錢櫃公司工程部指派黃姓工程師負責,找來6家工程公司各別施作。

據其中一家負責工程作業的王姓負責人在警訊中供稱,施作工程從2月底自9樓開始進行,施工後即逐層關閉灑水系統,並在3月底開始陸續關閉室內消防栓。他向檢警表示,4月時為了工程維修,所以曾經有測試廣播系統將電源關閉,但後來完成測試後又開啟。

警消根據5樓倉庫木架上的燃燒情況研判,工人疑是將水平測定儀器的電池,放在倉庫的木架上充電,不排除電池爆炸、電線走火或者插座問題,引發無可挽回的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