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亂刀劈砍「文青老闆」 又扯出餐敘砍人案

紀男拿類似的西瓜刀追砍葉男。(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紀男拿類似的西瓜刀追砍葉男。(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2020/04/17 06:37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葉姓老闆開設文青麵店、飲料店,看似單純的生活,日前卻遭紀姓男子砍殺,警方懷疑,葉男在一場「餐敘」中,友人誤砍「有力人士」,事後葉男卻沒有「一刀抵一刀」,違反江湖規矩,才遭剛滿18歲的紀男砍殺,但對於犯案動機紀男未說清楚,自稱是替楊姓少年出頭,警方目前以殺人未遂偵辦,並了解人際關係。

剛滿18歲的紀姓男子沒有前科,與楊姓少年13日埋伏在一間裝潢復古的文青麵店外,紀男見葉姓老闆出現,拔出西瓜刀一陣猛砍。據了解,兩人戴全罩安全帽、手套犯案,懸掛失竊車牌,將做案車輛騎到大內區丟棄,接著逃逸。

16日紀男投案,自稱受到楊姓少年的指使,未說明犯案動機。但警方懷疑,葉男會被砍,是牽扯4月3日凌晨的一件「餐敘砍人」案。

4月3日凌晨,葉男宴請中部友人南下「餐敘」,席間友人喝醉,與一名「有力人士」起了衝突,友人拿出隨身攜帶的小刀,對「有力人士」劃了5、6刀,警方獲報後,到場以刑法150條,逮捕現場聚眾鬧事的葉男等人,隨後則要求中部的友人出面投案,交出犯案的小刀。

「餐敘」事件過後,有政商人士出面調解,但「有力人士」疑不滿無端被砍漏氣,要討回顏面,不過葉男急於和解,希望事情到此結束。警方對這件事則是在內部會議提出要求,要轄區注意葉男的人際關係。

豈料,還未釐清葉男的關係,他在「餐敘砍人」後過了10天,葉男就在自家的文青麵店旁被紀男砍傷,目前還住院中。

紀男投案後,對於犯案動機交代不清,表示是替楊姓少年出頭,楊姓少年移送少年法院飭回,紀男則是2萬交保,警方雖然懷疑葉男挨刀與「餐敘事件」有關,但找不到人際關係連結,不過目前已排除頂替可能,將繼續調查人際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