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鬥毆奪刀砍傷人 法官認定屬正當防衛判無罪

男子持刀砍人反被奪刀砍傷,屏東地院認定屬正當防衛,判無罪。(記者李立法攝)

男子持刀砍人反被奪刀砍傷,屏東地院認定屬正當防衛,判無罪。(記者李立法攝)

2019/12/11 08:5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尤男與黃男因故結怨,雙方狹路相逢,黃男持鐮刀與尤男拚輸贏,雙方在拉扯過程中,黃男的鐮刀反被尤男奪走,並導致黃男額頭受傷,黃男憤而對尤男提告,法官審理後,認為尤男屬於正當防衛,判尤男無罪,可上訴。

尤、黃2人在九如鄉一處檳榔攤前發生衝突,打鬥過程中,黃男被鐮刀劃傷前額,遂對尤男提起傷害告訴。

尤男則說,是黃男騎機車看到他,便從機車底座拿出鐮刀對付他,他為了自保才搶下鐮刀。

陳姓證人在警訊中指稱,他看到尤、黃2人在打架,鐮刀本來是在黃男手上,經過一陣拉扯扭打,鐮刀變成在尤男手上。

法官認為雙方因搶奪鐮刀激烈拉扯下,容易造成彼此的傷害,檢視相關事證後,尤男並無防衛過當情形,縱然在過程中造成黃男受傷,依法仍屬行為不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