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隨機殺人起訴》與妻子吵架為何找路人下手? 王嫌:我不打女人

新北市新店隨機殺人案的王姓兇嫌,今被依可處死刑的殺人罪起訴,並遭檢方求處最嚴厲之刑。圖為當天行兇畫面。(資料照)

新北市新店隨機殺人案的王姓兇嫌,今被依可處死刑的殺人罪起訴,並遭檢方求處最嚴厲之刑。圖為當天行兇畫面。(資料照)

2020/04/15 11:4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犯下新北市新店隨機殺人案的王姓兇嫌,今被依可處死刑的殺人罪起訴,並遭檢方求處最嚴厲之刑;針對王嫌辯稱是與妻子第1次吵架後才失去理智,於無意識狀態下犯案等辯詞,檢方曾質問王男,為何沒對車上的妻子下手?反而找上無辜的路人;王男辯稱,「因為她是我的妻子,我的原則是不打女人」。

針對為何找無辜路人犯案的原因,王男供稱,「因為她是我的妻子,我的原則是不打女人,這也是之前為什麼會揍牆壁,因為跟前女友發生爭執,我只能揍牆壁,或是衣櫃」。王男妻子則證稱,在案發的當天,王男就曾與其他人發生行車糾紛,王男欲與對方理論,但當時王男並沒有拿生魚片刀。

檢方認為,王男犯案前先走出車外,選擇前方坐在機車上,背對他而毫無抵禦能力的被害人,可見被害人是經過王男仔細權衡之後,所挑選最適合下手的對象,認定王男具有在不同選項之間進行選擇的良好能力。

起訴書指出,王男於案發前、案發後的陳述能力均屬正常,且案發後立即逃逸,等待警方到來,王男在整個逃跑的過程中,並未顯現激動或衝動的行為,也沒因為警察到場後,仍保有從事犯罪行為的衝動性,可認定王男辨識其行為違法及依其辨識而為行為的能力,均為正常。

關於王男辯稱案發時具有多重性人格、無法控制自己等脫罪之詞,檢方找來他的主治醫師作證,相關證述解釋,多重性人格又稱解離性人格異常,「解離」的意思包含行為人行為當下,不知道另外一個人格存在及行為,一般而言,與長期童年被迫害、侵害等有關,解離是一種自我防禦機制,處理當下無法處理之情緒,一般學理上,主要人格並不會知道其他人格的出現。因此王男所辯不被檢方採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