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年4起重大隨機殺人案 現僅鄭捷伏法

鄭捷103年5月犯下全台第一起捷運隨機殺人案,105年5月伏法。(資料照)

鄭捷103年5月犯下全台第一起捷運隨機殺人案,105年5月伏法。(資料照)

2020/04/14 12:15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台北市萬華區44歲林姓計程車司機遭57歲于姓男子持藍波刀隨機砍殺,所幸林男送醫後活了下來。自101年男子曾文欽在湯姆熊遊樂場內殺死男童,並嗆聲「殺一、兩個人不會判死」,至今8年過去,期間與發生多起駭人聽聞的隨機殺人案,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鄭捷案、小燈泡案,近期則有新店「小鄭容和」案。

長期失業的男子曾文欽101年12月犯下隨機殺人案,他在台南金華路一段湯姆熊遊樂場內拐騙方姓男童至廁所,割喉後揚長而去,方童當場斷氣,曾文欽被逮落網後則嗆聲「殺一、兩個人不會判死」,最終曾文欽遭判無期定讞,一度被網友酸「人家不是殺人兇手,而是先知。」

東海大學男大生鄭捷,則是在103年5月犯下全台第一起捷運隨機殺人案,他照著自己的小說創作「捷運隨機殺人事件」內情節,在捷運板南線上大開殺戒,造成4死22傷,鄭捷在捷運江子翠站遭逮,當時引起社會一片譁然,更有不少人一度嗆聲要模仿鄭捷,而鄭捷被判4個死刑,最終在105年5月伏法。

無業男子王景玉在105年3月犯下「小燈泡案」,他在台北市西湖國小外當著母親王婉諭面前將女童小燈泡持剁刀砍殺至身首異處,有毒品前科的王景玉被逮後稱是為了要「傳宗接代」,詭異回答讓社會大眾傻眼,當時也引起群眾憤怒,包圍警局、地檢署,為的就是痛揍王景玉。

最近的一起案件,則是自稱「小鄭容和」的男直播主王秉華在新北市新店街頭與妻子吵架,無處洩憤的他竟然持生魚片刀,對路邊不認識的機車騎士自背後狠刺致死。王男被逮後其辯護律師則以「精神障礙」為由,主張王秉華是「傷害致死罪」,刑度恐為上列隨機殺人案中最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