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法拍爭議》基市長林右昌:民眾有急難需求政府可提供協助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民眾一定要特別注意法律與自身權利義務關係,而如果個案的當事人有生活上的急難救助需求,政府也有相關的機制提供協助,民眾可以多加運用。(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民眾一定要特別注意法律與自身權利義務關係,而如果個案的當事人有生活上的急難救助需求,政府也有相關的機制提供協助,民眾可以多加運用。(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2020/04/12 23:23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關於陳男房屋被法拍,4月底將流落街頭一事,基隆市長林右昌對此表示,民眾一定要特別注意法律與自身權利義務關係,避免因輕忽而得不償失;而如果個案的當事人有生活上的急難救助需求,政府也有相關的機制提供協助,民眾可以多加運用。

立委蔡適應表示,初步查看陳先生的個案在法律程序已完備,對他生活上的影響,將會請社福單位介入關懷。

蔡適應提醒,鄰里間若有聽聞類似法律弱勢需要幫忙,或是有收到法院、地檢署的公文書看不懂,包括自己的立委服務處,各級民代也多設有免費的法律諮詢,可以多加利用詢問,避免因疏忽而造成難以挽回的損失。

基隆市政府社會處副處長駱文章表示,市府對於民眾的急難救助有1萬元補助,急難紓困為1到3萬元,視個案情況而定,13日會請社工到個案家庭了解狀況,看當事人的情況,再檢視相關機制能給予何種協助。

相關新聞請見:

欠繳1.8萬元罰單 3樓透天厝被法拍135萬賤賣

基隆法拍爭議》律師:沒錢繳罰款可協商分期繳納 唯一解套是重新買回

基隆法拍爭議》欠繳1.8萬罰單賠上百萬透天 執行官:有困難應提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