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砂石車翻車躺路中!台1線南下墾丁 警急紓導改道

台1線屏東縣新埤鄉路段今天中午發生車禍,砂石車翻覆,車斗橫躺在南下車道,砂石噴飛,影響通行。(記者陳彥廷翻攝)

台1線屏東縣新埤鄉路段今天中午發生車禍,砂石車翻覆,車斗橫躺在南下車道,砂石噴飛,影響通行。(記者陳彥廷翻攝)

2020/03/21 18:1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新埤鄉台1線與中正路口,今天中午發生車禍,波及多車,其中,砂石車傾覆,砂石噴飛,覆蓋3條車道,屏東縣警方為防回堵及順利清除,立刻祭出跨分局的新版替代路線,也有人比喻是清明連假前的「壓力測試」。

武漢肺炎猛爆,原以為會重創國民旅遊,加上今天只是普通週六,沒想到要到恆春半島的車輛卻意外的多,遭事故波及的休旅車,車上一家人就是要南下墾丁遊玩,沒想到「半路殺出砂石車」,週末旅程恐泡湯,不幸中的大幸是僅車頭受損,全家人則是受到相當程度的驚嚇,連目擊者安慰他們時,都能感受到這家人驚魂未定。

砂石車貨斗翻覆,砂石噴飛,台1線一度只剩北上外側車道可通行,當地幹道只有台1線,又是經國道3號南州交流道南下的主要道路,潮州分局協調東港分局,祭出從台1線自勝利路口即封閉南下車道的措施,沿路淨空省道長達2.5公里,方便公路總局養護單位調派吊車及山貓等機具清除搶通。

東港分局南州派出所派出4名員警到台1線與勝利路口處指揮,紓導經南州交流道往南及台1線直行往南的車流,分時相轉往新埤打鐵村落,車流至屏189線再右轉南下,台1線北上車流保留外側車道供車輛通行。紓導措施約到下午2點半回復正常,不過,因為車潮爆量,加上替代道路路幅狹小,一度回堵到南州交流道。

兩週後就是清明連假,墾丁民宿業也傳出住宿回春的消息,預期屆時國民旅遊將會有批「春燕」行情,加上又是未曾實施過的替代措施,有人稱它是清明連假的「壓力測試」。

潮州警方說,這起事故為砂石車行經台1線與新埤鄉中正路口時,與南下想左轉的自小客車發生擦撞,砂石車翻覆橫躺於南下車道,其後接連擦撞2部南下自小客車,砂石傾覆南下車道及路肩,無法通行,也影響北上內側車道通行。砂石車邱姓駕駛與休旅車梁姓駕駛均受輕傷,現正送醫診治中。經查,事故發生原因是南下左轉自小客車未禮讓直行車所致。

砂石車翻覆,砂石噴飛,南下車道全受阻,還影響部分北上車道。(記者陳彥廷翻攝)

砂石車翻覆,砂石噴飛,南下車道全受阻,還影響部分北上車道。(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