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剉咧等!拿錯健保卡竟逼藥師下跪 婦人面臨2檢3罪追訴

藥師(左,跪者)被逼著向李姓婦人(馬賽克者)下跪。(記者姚岳宏翻攝)

藥師(左,跪者)被逼著向李姓婦人(馬賽克者)下跪。(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0/03/15 22:03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台北市年約60歲的李姓婦人日前赴健保藥局購買口罩,不滿拿錯健保卡,竟當場發飆,命令藥師下跪磕頭,藥師以和為貴,竟真跪在地上、邊磕頭邊說「對不起、對不起」,台北地檢署14日得悉,第一時間交辦警方了解,後查出是士林地檢署所轄的南港分局處理,將把資料彙整予士檢,預計將朝強制、公然侮辱、醫療法等三罪偵辦。

北檢14日接獲此離譜訊息,認為此風不可長,立刻召開「防疫處理小組」,由主任檢察官黃珮瑜親自承辦,通令各分局了解狀況,而後士檢所轄的南港分局回報14日傍晚已循線找到李婦,李婦被約談時見事態延燒,承認拿錯健保卡所以口氣不佳,還放低姿態說「藥師很辛苦」,但否認要求下跪磕頭道歉。

由於李婦並非現行犯,南港分局無法移送,改以強制罪及醫療法中的對醫事人員強暴或脅迫罪等兩罪函送,但因其行為另涉告訴乃論的公然侮辱罪,北檢預定朝3罪方向偵辦。

南港分局為士檢轄區,近日將函送本案,北檢則會把之前準備好的資料移轉給士檢,兩檢通力合作,一起替辛苦的防疫人員主持正義,維護醫藥護權益。

李婦11日赴藥局買口罩,順便替朋友的小孩代購,藥師忙中有錯,誤把他人的健保卡發還給她,但有請她核對是否正確,李婦當下無異議,隨即走出藥局,翌日發現健保卡有誤,氣沖沖衝到藥局理論,大罵藥師賣口罩方式有瑕疵、沒有解決問題誠意,命令對方下跪磕頭道歉,藥師為了平息李婦怒氣,竟真的下跪磕頭,拼了命說「對不起、對不起」。

消息一出引發眾怒,不只北檢看不下去,第一時間要求「防疫處理小組」橫向聯繫、掌握狀況,連脾氣溫和的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都罕見動怒,講重話「將會處以最嚴厲的處分」!

另外,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15日也陪同藥師出面,呼籲李婦儘速道歉,並將協助藥師提出公然侮辱罪刑事告訴,至於民事求償則待刑事調查結果出爐後,再決定如何處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