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私菸案》除上校林志建 邱彰信等4人拒認罪

空品處副協理于堯(右)今為私菸案到庭。(記者溫于德攝)

空品處副協理于堯(右)今為私菸案到庭。(記者溫于德攝)

2020/03/13 12:17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審理國安特勤私菸案,上午傳喚被告華航空品處副總邱彰信,以及副協理于堯、小組長黃川禎、職員陳穎彥、國安局特勤中心警安組上校副組長林志建等人到庭,但只有林志建認罪。

稍早開庭時由於林志建認罪且無證據聲請調查,法官速速開完後諭知候核辦。

法官後來請邱彰信、于堯、黃川禎與陳穎彥入庭,要被告及其律師就院方先行檢付爭點表示意見。

邱彰信及其律師均無意見,但黃川禎透過律師表示,9200條菸運送過程已被查扣,既然菸品未被交付,代表訂菸者沒有拿到菸,則被告等人的行為是否構成貪污治罪條例第6條第1項第5款的「未遂」,而非「既遂」?陳穎彥則透過律師辯稱,陳男事先並不知道機內有免稅因品販售一事。

法官接著要被告及律師分別就檢方聲請傳喚證人部分表示意見。

邱彰信透過辯護人表示,對於檢方調查證據聲請人部分沒有意見,但請公訴檢察官指名調查待證事實所對應的爭點為何;于堯、黃川禎、陳穎彥等人及其辯護人亦同。

公訴檢察官回應,傳喚證人是為「客觀罪事實」、「主觀犯意」與「行為人間的犯意聯絡」等。

法官庭末諭知全案候核辦。

上校林志建為私菸案唯一認罪被告。(記者溫于德攝)

上校林志建為私菸案唯一認罪被告。(記者溫于德攝)

華航空品處副總邱彰信(右)今為私菸案到庭。(記者溫于德攝)

華航空品處副總邱彰信(右)今為私菸案到庭。(記者溫于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