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菸案》中時爆「特勤小金庫」 國安局發聲明駁不實

中時今報導稱私菸案購菸經費有部分來自「特勤小金庫」,國安局今發新聞稿澄清報導與事實不符。(資料照)

中時今報導稱私菸案購菸經費有部分來自「特勤小金庫」,國安局今發新聞稿澄清報導與事實不符。(資料照)

2019/08/21 1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安特勤人員涉私菸案,《中國時報》今天在頭版刊登一篇「深喉嚨爆料,特勤有小金庫」報導,指稱私菸案購菸經費有公款涉入,總統府今日上午出面駁斥報導不實,並表示會洽律師究責;國安局稍早也發出新聞稿,澄清相關媒體所述與事實不符,並表示案情仍在偵查中,不便評論。

《中國時報》今日報導指稱,私菸案購菸經費不完全是特勤人員自掏腰包,部分可能來自具公款性質的「特勤小金庫」;國安局隨即發佈新聞稿駁斥此篇報導不符合事實。

國安局表示,在私菸案內部行政調查過程中,涉案人及相關人士並未提及所購私菸有轉贈長官等公關使用,更別說是「小金庫」一事,整起案件仍在檢調司法偵查之中。

據悉,因媒體報導購買私菸經費部分疑似來自公積金,傳出檢方下午將提訊在押的吳宗憲到案說明;對此,台北地檢署今表示,偵查不公開。

根據國安局公佈的調查報告,參與此次私菸團購者共76人,其中國安局25人、侍衛室49人、憲兵警衛大隊2人,合計團購7977條免稅菸品。永和警衛室1位少將坦承自己有抽菸,並參與此次團購行為,但數量不多,該名少將也已受過調查偵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