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醫喋血案林光宇改判2年10月 院方:盼林自省再出發

成大醫院門診大樓。(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成大醫院門診大樓。(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2020/03/10 11:57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對於成大醫院前技師林光宇在二審被改依殺人未遂罪判2年10月徒刑的結果,成大醫院回應尊重司法判決,並持續以建構「友善職場」為目標,廣納各方意見、聆聽員工心聲,並做許多的檢討與精進,因為他們深知和諧友善的職場環境,才能讓員工樂在工作,發揮團隊合作,共同守護病人健康,也相信林光宇在經歷此事件後能自省自新、重新出發。

2018年9月28日教師節上午,成大醫院心臟血管外科體外循環技師林光宇涉拿蝴蝶刀刺傷體循師女組長陳彩鳳7刀、還波及女醫師胡祐寧,案發後傳出林遭到成醫職場霸凌爭議引發各方關注。去年一審判決認為有職場霸凌問題,依違反醫療法、傷害罪判林1年有期徒刑;今天上午二審認為職場霸凌查無實據,改依殺人未遂罪判林2年10月徒刑。

有關林光宇的工作內容,成醫表示,顧念防疫工作的急迫壓力與輪班機制,衡酌病人安全、權益暨醫療品質,所以維持其職務性質為工作壓力較輕的醫事行政業務,不因判決而有所變化。

去年,林光宇被公懲會判決休職半年到11月下旬,休職期滿,林光宇向成醫申請復職。成醫方面考量林光宇工作權、患者安全與院內受害同仁權益等,決定林光宇從去年11月29日起分派到成醫斗六分院復職工作。

成醫強調,每位訓練有素、學有專精的醫事人員,都是國家、社會、醫療機構長期的培訓養成,殊屬不易,也都是珍貴的社會資產,相信林光宇在經歷此事件後能自省自新,負起法律責任之餘,更能自我惕勵成長、重新出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