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任連江地檢署檢察長張介欽 期盼能當「值得學習的對象」

廉政署肅貪組處長張介欽期許自己能夠當個值得學習的檢察長。(記者吳政峰攝)

廉政署肅貪組處長張介欽期許自己能夠當個值得學習的檢察長。(記者吳政峰攝)

2020/02/21 15:51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廉政署肅貪組組長張介欽,今天獲派連江地檢署檢察長,司法官訓練所36期結業的他,是今年度出任檢察長最資淺的新秀,今早接獲法務部長蔡清祥電話得知新職的當下,心情忐忑又惶恐,期許自己能當個「值得學習的對象」。

張介欽當完空軍後,苦讀考上台大法律系夜間部,半工半讀,曾在領事事務局、衛福部服務,1996年司法特考及格,35歲當上檢察官,雖較同齡者稍晚,但他辦案迅速縝密、品操端正,深獲長官信賴,1998年獲得模範公務員殊榮。

他曾在宜蘭、基隆、台北等地檢署服務過,2009年因肅貪案件績效卓著,記了一大功,當年9月就調升基隆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而後調任北檢,負責刑事執行業務與跨國移交受刑人的法制作業,2013年間擔任忠組主任,專辦檢肅黑金案件,偵辦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案,小蝦米單挑大鯨魚獲得不少掌聲。

美河市弊案及前營建署長葉世文貪污案也是張介欽承辦,成績亮眼,2014年獲拔擢擔任襄閱主任,歷經太陽花學運、324佔領行政院運動、反服貿、反課綱、大埔事件、國道收費員自救案等多起群眾運動,成立「群眾運動機動處理小組」,還辦過蝶戀花遊覽車翻車案、貨車衝撞總統府、前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貪污案、松山火車站車廂爆炸案、世大運群眾扔擲煙霧彈案、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多項矚目案件均出自他手。

張介欽表示,21日一早7時許接到部長的電話,通知派任連江,第一個反應是緊張與惶恐,而後靜下心思考,回想當初擔任檢察官的時候,心裡想的「理想」檢察長是何種類型,希望自己也能朝那個方向邁進。

他解釋,初任檢察官時,希望自己的檢察長是個值得學習的榜樣,有肩膀承擔壓力,辦案能力與視野均高,品行操守端正,能夠帶領檢察官走向更好的方向,而今自己當上檢察長,希望以當初心目中的雛形做為典範,自我鞭策成為值得學習的對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