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7位檢察長異動!邢泰釗接高檢 周章欽接北檢

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邢泰釗調升高檢署檢察長。(資料照)

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邢泰釗調升高檢署檢察長。(資料照)

2020/02/21 08:48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法務部長蔡清祥今日公布今年度檢察長人事名單,共有17個職位異動,眾所矚目的高檢署檢察長懸缺由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邢泰釗接任,北檢則由高雄地檢署檢察長周章欽執掌,另有5名檢察長新人,分為桃園地檢署檢察長王俊力、台東地檢署檢察長陳松吉、澎湖地檢署檢察長李嘉明、金門地檢署檢察長張云綺、連江地檢署檢察長張介欽。名單待10時的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追認通過。

另外,台中地檢署檢察長陳宏達卸職,調任法務部主秘;台南地檢署檢察長林錦村任滿六年,調任檢察司司長;新北地檢署檢察長朱兆民調任高檢署主任。

邢泰釗現年61歲,文化大學法律所碩士,司法官訓練所24期結業,曾任雲林、屏東、高雄等三個地檢署及金門、花蓮等兩個高分檢的檢察長,而後調任法務部政務次長負責司改,行政效率優異,獲拔擢接掌北檢,至今長達3年8月,成績斐然,而今更上一層樓升任高檢署龍頭,外界並不意外。

邢泰釗以治軍嚴明著稱,擔任北檢第一代黑金組主任時,專辦重大金融犯罪案件,立下良好基礎,如今該組織暱稱「大黑」,令經濟犯罪者聞風喪膽,眾菁英檢察官搶破頭想加入,只有一時之選者才有機會取得入場券,獲選進入「大黑」,基本上就等同拿到調升主任的門票。

本次期別最資淺的檢察長為司訓所36期結業的張介欽,曾任北檢襄閱主任,現為廉政署肅貪組組長;唯一的新進女性則是35期的張云綺,曾任保護司副司長。

本次異動名單如下:

一、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邢泰釗調任高檢署檢察長

二、高雄地檢署檢察長周章欽調任台北地檢署檢察長

三、新竹地檢署檢察長王文德調任新北地檢署檢察長

四、檢察司司長王俊力調任桃園地檢署檢察長

五、雲林地檢署檢察長郭永發調任新竹地檢署檢察長

六、南投地檢署檢察長毛有增調任台中地檢署檢察長

七、台東地檢署檢察長張曉雯調任南投地檢署檢察長

八、金門地檢署檢察長洪家原調任雲林地檢署檢察長

九、屏東地檢署檢察長葉淑文調任台南地檢署檢察長

十、橋頭地檢署檢察長莊榮松調任高雄地檢署檢察長

十一、花蓮地檢署檢察長洪信旭調任橋頭地檢署檢察長

十二、澎湖地檢署檢察長黃謀信調任屏東地檢署檢察長

十三、台中高分檢檢察官陳松吉調任台東地檢署檢察長

十四、連江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調任花蓮地檢署檢察長

十五、高檢署檢察官李嘉明調任澎湖地檢署檢察長

十六、高檢署檢察官張云綺調任金門地檢署檢察長

十七、廉政署肅貪組組長張介欽調任連江地檢署檢察長

高雄地檢署檢察長周章欽借重機上盒的影響力,深入家戶宣導反賄選。(資料照)

高雄地檢署檢察長周章欽借重機上盒的影響力,深入家戶宣導反賄選。(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