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告別租屋 小港分局漢民派出所找到新家地點

漢民派出所承租民宅辦公已逾23年,急需一個新家。(記者洪臣宏翻攝)

漢民派出所承租民宅辦公已逾23年,急需一個新家。(記者洪臣宏翻攝)

2020/02/18 22:44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小港分局漢民派出所承租民宅辦公長達23年,如今隨地區快速發展已不敷使用,急需一個新家。小港分局今天邀集地方民代協商,取得在漢民公園為新建位址共識,地方建議加碼擴建為綜合活動中心,結論將呈報內政部、高市府等相關單位定奪。

小港分局長陳世煌今天下午召開興建漢民派出所說明協調會,包括市議員曾麗燕、陳致中、王義雄及多位里長、巡守隊代表、小港區區公所及高市警局後勤科人員參加。

漢民派出所於1997年4月1日成立,當時無適當「機關用地」興建派出所廳舍,因此承租民宅辦公;漢民派出所轄區有10個里,編制37名員警。

陳世煌指出,漢民派出所轄區繁榮發展,人口急速增加,尤其隨著漢民公園啟用,且鄰近小港機場、港口、捷運,派出所新建迫在眉睫,且每年可以省下134餘萬元租金。

小港分局提出的新址就在漢民公園內,而在公園設置派出所在部分縣市已有前例。陳世煌說,該處為轄內治安及交通發生率高的區塊,也是人口居住及活動的核心地帶,周邊出入交通動線通暢,利於緊急出勤應變。

曾麗燕、陳致中、王義雄一致認同漢民公園為適合地點,轄內多位里長則建議,可以興建為綜合活動中心,提供里民活動休憩空間。

小港分局指出,一旦新建派出所完工,將大幅改善辦公環境品質,提升工作士氣及效能,日後也將增加員警編制,增加服務能量。

小港分局今天召開漢民派出所興建協調會,民代踴躍參加。(記者洪臣宏翻攝)

小港分局今天召開漢民派出所興建協調會,民代踴躍參加。(記者洪臣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