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狡猾!躲避警方追查 詐團竟買通大樓保全通風報信

警方查扣手機、筆電等贓證物。(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查扣手機、筆電等贓證物。(記者許國楨攝)

2020/01/21 14:5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以林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狡兔有多窟,刑事局中打好不容易掌握一處機房大本營可能藏匿處訪查,未料當天前往查緝時竟人去樓空,連犯案用筆電都浸泡在裝滿水的浴缸內,滅證意圖明顯,經警方鍥而不捨追查,最後仍將林嫌及其成員查緝到案,這才驚覺林嫌買通大樓保全通風報信才會撲空,一併將該名保全員約談到案送辦。

刑事局中打第六大隊第五隊去年底發現,有詐騙集團未落網的27歲林姓成員仍持續犯案,且搖身成為首腦招募詐欺機手從事跨境電信詐欺不法,鎖定澳洲、英國當地華僑,假冒知名貨運公司客服、檢警等身分,先以被害人寄送違法包裹為由,再假扮檢警人員,要求被害人製作筆錄匯款監管詐財。

經掌握線報追查,警方發現該集團為逃避查緝,在中市、高雄市公寓大樓以及屏東縣及南投縣民宿間游走,每處停留犯案不到1個月即遷移更換機房地點,本月初好不容易掌握該集團藏匿在高雄市鼓山區一處住宅大樓的大本營,前往訪查時,44歲的大樓鍾姓保全員卻向警方說「該棟住戶都很單純,沒有可疑的地方」,並主動以手機通訊軟體向林嫌密報「警察剛剛有上門,快搬走」。

而林嫌獲密報,立即指示共犯將犯案用筆電浸泡入裝滿水的浴缸內毀屍滅跡,並當場鳥獸散,導致事後持搜索票上門攻堅的警方撲了個空,第五隊隊長賴英門說,雖研判有人「內神通外鬼」但因欠缺明確證據,仍按兵不動防止打草驚蛇並持續追緝。

本月14日持搜索票分別於台中及高雄共4處同步搜索,逮捕林嫌及其他3名共犯到案,查扣手機、筆電、賓士車等贓證物,初估犯案1年多來,不法所得超過上億元,警方同時檢視林嫌手機,果然發現鍾男暗中通風報信的紀錄,進一步約談到案後,依涉嫌藏匿人犯、滅證及詐欺幫助犯等罪嫌送辦;至於林嫌等4人則依詐欺、組織犯罪條例移送,僅1名共犯裁定10萬交保,其餘均羈押禁見獲准。

警方同時查扣一輛賓士車。(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同時查扣一輛賓士車。(記者許國楨攝)

被林嫌浸泡入浴缸企圖滅跡的筆電。(記者許國楨攝)

被林嫌浸泡入浴缸企圖滅跡的筆電。(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訊後將全案依詐欺等罪嫌送辦。(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訊後將全案依詐欺等罪嫌送辦。(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