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男嬰送托猝死 解剖送驗釐清死因

不足2月男嬰猝死案今天解剖送驗,釐清死因,結果預計一週出爐。(示意圖)

不足2月男嬰猝死案今天解剖送驗,釐清死因,結果預計一週出爐。(示意圖)

2020/01/16 18:23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具公托保母資格的郭姓保母受託照顧不到2個月大男嬰,返回男嬰屋內發現男嬰無心跳,送醫仍告不治,男嬰父母無法接受,因沒有明顯外傷,高雄檢警今午複驗解剖,採集部分檢體送驗,約1週後才可能釐清男嬰死因。

據了解,男嬰口中並無異物或穢物,身體外表也沒有明顯傷痕,母親表示孩子出世也沒有重大疾病或病史,無法接受孩子猝死的噩耗;社會局也介入了解,發現郭姓保母很愛小孩,領有合格證照具4年資歷,事發前曾餵奶,男嬰打嗝後趴睡,不明原因失去呼吸心跳。

不過,保母收托3名2歲以下幼童,超過上限2名規定,社會局撤銷准公托保育資格,至於收托嬰童轉由他人照護,將觀察改善情形,不排除研議撤銷其保母資格。

男嬰母親於11日在網路社團找到郭姓保母,把僅不到2個月大兒子托育郭女4天,男嬰趴睡後,郭姓保母暫離開屋子忙他事,前晚6點30分許,她回到屋內發現男童不明原因失去心跳,急忙對男嬰進行CPR(人工心肺復甦術),仍未被救回,隨即送高醫急救無效,前晚7點半左右宣告死亡。

據了解,男嬰母親在臉書社團認識郭姓保母,4天前將2個月大兒子交給郭女照顧,不料,男嬰在保母家出現異狀,失去呼吸心跳,郭姓保母供稱男嬰曾趴睡,警方見身上無明顯外傷,臉部也未發黑,現場也無打鬥痕跡,男嬰死亡原因相驗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