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托嬰中心男嬰猝死案 家長控保母壓嬰19分鐘害命

廖姓保母(左下)壓住男嬰。(記者鄭景議翻攝)

廖姓保母(左下)壓住男嬰。(記者鄭景議翻攝)

2019/04/02 16:02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位於台北市內湖康寧路一段上的「我們的內湖托嬰中心」,昨下午發生一起死亡意外,一名11月大的李姓小男嬰疑似因趴睡導致窒息死亡,不過男嬰家長今日控訴,指出由監視器看起來,男嬰是被保母抱住壓在地上長達19分鐘,才害男嬰窒息死的。

昨日40歲廖姓保母做筆錄時指出,早上10點餵食過一次早餐,後來中午午休,她負責看管所有嬰兒,2點時托嬰中心61歲吳姓女廚工要餵食嬰兒副食品,發現李姓男嬰不知何時變成趴睡,把李姓男嬰翻過身來看,就發現男嬰臉色發紫。

廚工驚慌下趕忙通知保母,保母馬上對她施行CPR,並且通知警消,救護車將男嬰緊急送醫,仍急救無效。

警方根據筆錄內容及監視器畫面,昨日依業務過失致死罪移送廖姓保母,保母今日早上交保,但男嬰的母親今日向媒體控訴,男嬰是被保母不當的姿勢,壓在地上長達19分鐘,才因此窒息死亡。

從曝光的園內監視器畫面,也可以看出,的確保母以側躺的姿勢抱住男嬰,讓男嬰面朝下趴在地上,男嬰中途還有不斷掙扎,但保母疑似已經睡死,完全沒發現,男嬰家長表示完全無法接受,要求育嬰中心要還他們公道。

警方則保守的表示,確切死因還需等相驗解剖,一定會持續調查釐清。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