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型詐騙!IG抽獎文遍地...小心捲入詐騙 成為資訊戰幫兇

也有一些抽獎文聲稱會贈送高級旅店住宿券,但發布訊息的IG帳號卻是被盜用的。(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

也有一些抽獎文聲稱會贈送高級旅店住宿券,但發布訊息的IG帳號卻是被盜用的。(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

2020/01/09 1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喜歡參加抽獎的朋友,小心了!近來有一名網友在社群平台《Dcard》上發文表示,他發現現在IG的限時動態裡,常常會看見朋友轉貼來路不明的抽獎文,獎品優渥,規則也很簡單,只要追蹤、轉貼、留言、標註人就可以參與抽獎,吸引許多人參加,但他仔細計算抽獎的總金額以後,卻發現事情並不單純。

抽獎品項常有雙人頭等艙機票、iPhone、Apple Watch、AirPods Pro等高單價商品,他試著計算一篇抽獎文,獎品總金額計算下來竟高達台幣2200萬元,讓他直呼「你覺得真有人會在ig抽獎送出2200萬?而且還是沒聽過的小人物?」更可怕的是,他發現很多抽獎文底下會使用「缺一不可」的標籤,來洗掉原先香港返送中的相關貼文,讓他懷疑可能是詐騙或資訊戰的文章,警告大家「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對此,網友紛紛回覆,「吸引大家追蹤,勢必會增加人們對帳號的信心」、「這些帳號越多人按讚分享,被演算法推播曝光率越高」、「當大家都在嘲笑韓粉很容易受到假訊息影響,再看看抽獎文,只要遇到利益連查證都懶了」,也有網友提醒其他人,「希望大家友善對待當初不知情之下分享的人,不要攻擊對方或是嘴他不懂媒體識讀,有了這次的經驗就是最好的警示」。

不少帳號發布高額抽獎文的訊息,吸引許多人爭相轉貼,但疑似是詐騙兼資訊戰的文章。(圖擷取自IG)

不少帳號發布高額抽獎文的訊息,吸引許多人爭相轉貼,但疑似是詐騙兼資訊戰的文章。(圖擷取自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