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福海選立爆前機要涉地下匯兌 金門地檢署:多項疑點待釐清

金門地檢署針對薛淑真涉地下通匯案表示,還有多項疑點待釐清。(資料照片 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地檢署針對薛淑真涉地下通匯案表示,還有多項疑點待釐清。(資料照片 記者吳正庭攝)

2019/12/08 13:06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地檢署今天表示,金門縣畜試所技工薛淑真因涉及地下通匯案件以違反銀行法偵辦,而非以違反相關選舉法令的選偵或選他案件辦理。

金門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文城說,此案是法務部調查局福建省調查處今年11月19日主動報請地檢署指揮偵辦,指被告薛淑真自2013年7月起至2015年9月間,有可疑外資匯入其持有之帳戶,涉嫌非銀行業不得從事匯兌的行為,金門地檢署即以違反銀行法,將此案列偵字案辦理,而非以違反相關選舉法令的選偵或選他案件辦理。

吳文城說,11月29日偵訊被告薛淑真後,以其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至於被告從事地下通匯的目的、金額及有無共犯等情事,地檢署仍持續指揮調查處幹員就相關資料分析、偵查中。

此外,檢方也說明,金門縣前縣長陳福海於11月22日完成立委參選登記,時間點在調查處報請地檢署指揮偵辦後,特此釐清。

薛淑真2015年擔任前縣長陳福海的縣長室機要秘書,陳福海連任失利後調金門縣畜試所技工;由於時值選舉敏感期間,金門地檢署對於薛涉及地下匯兌一案相當謹慎,為免節外生枝,強調仍有多項疑點待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