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大韓籍狼師落跑出境 高院承認「尚欠周全」

朴在慶被控性騷女學生,圖為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右2)舉行記者會揭露朴男性騷擾女學生。(資料照)

朴在慶被控性騷女學生,圖為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右2)舉行記者會揭露朴男性騷擾女學生。(資料照)

2019/12/06 17:04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韓國籍男子朴在慶(PARK JAE KYUMG)2017年在政大任教時,涉嫌偷摸女學生臀部,其中2位受害者站出來提告,一審台北地院裁定朴男限制出境,並依違反性騷擾防治法判刑1年2月,朴男不服上訴,二審高院未接續境管,讓他7月16日公然從國門出境,至今未歸,高院今(6)日承認「尚欠周全」,將以此案例促請法官注意,避免類似情事再次發生。

高院指出,本件原受理合議庭的受命法官及審判長均已退休,無從得知當初為何判斷朴男沒有繼續境管的必要,研判可能原因有三種:第一,第一審處朴男得易科罰金之刑,僅朴提起上訴,第二審依法無從論處較重於原審判決之刑;第二,審酌朴男曾於準備程序到庭,似無證據可認被告有逃亡之虞;第三,朴男原是政大助理教授,而本案所犯之罪是最重本刑2年有期徒刑之罪,權衡罪責與強制處分對於人身自由限制之相當性,及比例原則等事由。

高院表示,原合議庭於收案之初,未預料朴男會於審理程序中離境,而未裁定限制被告出境出海,就事後客觀結果觀察,尚欠周全,未來將以此案例促請法官注意,避免類似情事發生。

至於台北地院民事庭4日判朴在慶應賠償兩位女學生50萬及30萬元,外界質疑是否「有名無實」,根本拿不到,高院認為,韓國「民事訴訟法」關於外國法院確定判決效力的審認標準,與我國「民事訴訟法」第402 條規定相當,基於國際間司法權相互尊重及禮讓原則,應可相互承認,因此2名女學生可在韓國強制執行朴男的財產。

朴在慶2017年間透過視訊面試,獲得政大韓文系約聘教授一職,卻涉嫌偷摸女學生的臀部與鎖骨,其中2名被害人提告,北院認定性騷擾8次,各判刑3月,應執行1年2月,得易科罰金42萬元;朴男1月9日提起上訴,高院2月13日受理。

第一審北院曾裁定限制朴在慶出境出海,期限至今年4月7日,上訴第二審後,高院未續予限制出境出海,換言之,過了4月7日朴在慶即解除境管,但他未立刻落跑,仍於5月2日高院進行準備程序時到庭應訊,到了8月19日高院才知道他已於7月16日離境,10月2日的準備程序期日亦未到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