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台水董座徐享崑涉貪汙案被控趴趴走 苗警北上逮捕歸案

前省自來水公司董事長徐享崑(左二)因貪汙案被通緝,日前還陪中國經濟參訪團前往公館鄉農會參訪。(圖:擷取自韓鴻恩臉書)

前省自來水公司董事長徐享崑(左二)因貪汙案被通緝,日前還陪中國經濟參訪團前往公館鄉農會參訪。(圖:擷取自韓鴻恩臉書)

2019/12/01 16:2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前台灣省自來水公司董事長徐享崑,被立委黃國昌在臉書P0文指控徐涉及貪汙案去年3月遭通緝,還到處趴趴走,上月更與苗栗縣府官員高調接待中國參訪團,離譜至極,苗栗警分局今天下午在新北市將他逮捕歸案,據了解,徐享崑以為案件還在上訴中,不知遭通緝,不然他不會這樣趴趴走。

黃國昌昨在臉書P0文說,徐享崑在擔任國大代表與自來水公司董事長期間涉及多起貪汙案件,分別在2007年判刑7年2月、2017年判刑8年確定;針對第2個貪汙罪,徐享崑根本未入監服刑,雖然去年3月已經發布通緝,到現在還到處趴趴走,上月更與苗栗縣府官員高調接待中國參訪團,離譜至極。

苗栗縣政府參議許滿顯指出,當初是徐享崑與苗縣府聯絡指有中國經貿參訪團於上月21日要參訪公館鄉農會,他只是陪同參訪,他和農會人員根本不知徐享崑因案遭通緝。

徐享崑被指控2005年任職台水董座期間收受金棠公司500萬元賄款,放水讓該公司承攬的淨水場工程過關,歷審皆判徐有罪,最高法院於2017年判刑徐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的收賄罪,判刑8年徒刑確定,去年3月由台中地檢署發布通緝。

苗栗警分局在得知徐遭通緝後,今天派員北上到新北市中和區將他逮捕,當時徐正在開車,被攔下逮捕。

據了解,警方告知徐被通緝時,徐強調是「他是說以為案件還在上訴中,不知通緝,全案他是被陷害的,他心裡坦蕩蕩,都是政客們害他,他很後悔返鄉參選苗栗縣長。」

至於日前黃國昌召開記者會指韓國瑜家族以「特權掠奪國家資源、韓李家族發大財」,點名要求分別為時任經濟部水資源局長徐享崑與第四河川局局長陳俊宗這兩名關鍵人物應該說清楚。

徐享崑則指他在水資局服務時,根本不認識韓國瑜,完全是黃國昌亂扣帽子。

65歲的徐享崑是國立台灣大學農業工程系暨研究所農學碩士、國立成功大學土木工程研究所工學博士,曾任經濟部水利司司長、第三屆國民大會代表、經濟部水資源局局長、立法院參事、立法院科技及資訊委員會專門委員、行政院參事、於2005年9月接任省自來水公司董事長。

徐享崑曾於2001年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苗栗縣長,當時挑戰無黨籍、尋求連任的傅學鵬,不幸高票落選,於2004年以菁英入黨方式獲推薦加入民進黨。

前台水董座徐享崑(中)涉貪汙案被控趴趴走,苗栗警方北上新北市將他逮捕歸案。(記者張勳騰攝)

前台水董座徐享崑(中)涉貪汙案被控趴趴走,苗栗警方北上新北市將他逮捕歸案。(記者張勳騰攝)

徐享崑隨身攜帶心血管藥物。(記者張勳騰攝)

徐享崑隨身攜帶心血管藥物。(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