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危險!婦人3次酒駕又細故放火燒機車被判刑

林婦與鄰居因收包裹糾紛,放火燒了自己及鄰居機車。(資料照)

林婦與鄰居因收包裹糾紛,放火燒了自己及鄰居機車。(資料照)

2019/11/30 09:56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市林婦與鄰居常因收受包裹信件問題,發生口角糾紛,3月間竟推倒自己的機車、油箱蓋打開,也把鄰居機車牽過來併排,一起燒毀,附近民宅也牆壁也被燒黑,造成公共危險,事後雖已賠償,台中地院法官判1年2月,必須入監服刑。

台中地院判決書指出,林婦與陳婦原是鄰居關係,因收受包裹、信件問題,對陳婦心生不滿,今年年3月29日傍晚時分,將陳婦機車牽到自己的機車旁,然後打開自己的油箱蓋,推倒機車讓汽油漏出,以打火機點燃汽油,火勢隨即蔓延而燒毀上開2部普通重型機車,而一旁就是民宅,火勢很大燻黑牆壁,已致生公共危險,經現場民眾即時撲滅火勢。

警據報到場,逮捕林婦,她坦承不諱,法官發現2部機車全毀,僅剩骨架,燃燒處前方民宅圍牆遭火燻黑、變色,該火勢確有延燒至其他物品或建築物的危險性,而危及鄰近之人之生命、身體及財產安全,顯已致生公共危險。

法官認為被告僅因細故、芝麻綠豆大的小事,竟放火洩憤,所生危險程度及損害非輕。量被告犯後坦承犯行,與被害人達成和解且已清償大部分賠償金額。

但審酌被告已有多次酒駕前科,分別被判2月、4月、4月,均已執行完畢,被告無視政府法令,對他人生命、財產安全不尊重,置用路人之安危於不顧,又再犯此放火罪,足認其對刑罰反應力薄弱,不宜給予緩刑,判處1年2月。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