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歲童骨瘦如材滿身傷疑遭虐死 今解剖釐清

魏姓外婆涉嫌凌虐外孫致死,遭羈押禁見。(資料照)

魏姓外婆涉嫌凌虐外孫致死,遭羈押禁見。(資料照)

2019/11/05 20:36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新北市蘆洲區5歲男童上月31日頭部流血送醫,急救不治,檢警相驗後發現男童只有15公斤,比同齡孩子瘦7公斤,且全身遍布新舊傷痕,懷疑遭魏姓外婆凌虐致死,2日依對未滿18歲之人施以凌虐致死罪嫌向法院聲押禁見魏婦獲准,檢察官今天上午會同法醫進行男童遺體解剖,採集血液、膽汁及胃部殘留物等送化驗,以釐清男童究竟是餓死還是因其他傷害致死。

檢警調查,已取得台灣國籍的63歲印尼籍魏婦,與丈夫離異後獨力養大女兒,女兒生下男童及長男童1歲的姊姊,離婚後嫁到南部,2年前將小姊弟託給母親照顧。

魏婦稱外孫疑在浴室爬馬桶不慎摔撞到頭,聲稱自己在幼兒園當廚工養大外孫,顧得很累、身心俱疲,否認虐童。

但醫護人員發現,身高約110公分的5歲多男童,正常體重應為21、22公斤,但男童僅15公斤骨瘦如材,且全身滿布新舊傷痕,有撕裂傷、燙傷、擦挫傷、背部還有10多條疑被抽打的瘀痕、雙手則有綑綁痕。

檢警上週五相驗男童遺體後,對魏婦說法存疑,因此今天上午進行遺體解剖,以釐清男童確切死因。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