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半年前櫃姐染肺結核 新光三越今證實安排員工健檢

逛街人潮眾多的台北市信義區新光三越百貨曾接獲通報傳出疑似有櫃姐感染法定傳染病結核病案例。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逛街人潮眾多的台北市信義區新光三越百貨曾接獲通報傳出疑似有櫃姐感染法定傳染病結核病案例。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19/11/05 18:0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逛街人潮眾多的台北市信義區新光三越百貨被爆出疑似有櫃姐感染法定傳染病結核病案例;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今接受本報查證時,證實有接到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通報,指大約半年之前,疑似有人員感染肺結核,新光三越已配合進行員工造冊及安排健檢。

據了解,該櫃姐在結核病可傳染期內,因符合「接觸個案1天超過8小時」或「累計與結核病個案相處超過40個小時」標準,被衛生機關通知至醫院做X光檢查,消息因而曝光。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接受本報查證時,強調依傳染病防治法,為避免曝光感染者身分,無法針對疑似感染者的身分及工作地點進行說明或證實,衛生單位會針對曾與感染者有累積接觸超過8小時者,啟動追蹤防治,通報曾與感染者接觸過的公司進行員工造冊,安排胸部X光及抽血等檢查,民眾不用擔心疫情被隱匿。

根據疾管署官網對於結核病的說明,除了多重抗藥性結核病外,結核病列為第3類傳染病,結核病是由好氧性的耐酸性結核桿菌所引起,為全球性的慢性傳染病,在台灣一年4季都有病例,男性發生率比女性高,老人發生率比年輕人高,主要傳染途徑是飛沫及空氣傳染,只要依醫師提供的治療處方規則治療,可以治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