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滑翔機競賽砸死抱嬰孩婦 美籍男被警方帶回調查

墾丁龍磐公園斜坡滑翔機比賽發生意外。(記者陳彥廷翻攝)

墾丁龍磐公園斜坡滑翔機比賽發生意外。(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9/11/02 19:1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每年落山風起時,墾丁龍磐公園都會舉辦搖控斜坡滑翔機「颱風賽」,今天開始的賽事吸引各國好手齊聚,不過,今天下午近5點左右,驚傳有美國隊飛友疑似賽後在附近的場域降落,卻不慎撞死來自台南的林姓女子,警方現已帶回該名美籍男子調查。

屏東縣消防局指出,經回報,案發現場1死1傷,死者林姓女子為媽媽,另名傷者為2歲男童,則送往恆春醫院救治。

台灣搖控斜坡滑翔機協會指出,目前全案已由警方介入,事發地點在賽場外,到場時才發現女子死亡,失事飛機則已摔碎在一旁,由於沒遇過這種意外,明天的決賽恐將停辦靜待調查。

龍磐崩崖又因獨特地形和風速,被FAI(世界航空運動聯合組織)認證為國際巡迴賽場地,台灣搖控斜坡滑翔機協會每年10、11月都會在龍磐公園舉辦搖控飛機比賽,由於東北季風經過中央山脈阻擋後翻越過山,經過山嶺切割、加速成「落山風」,在恆春半島有著「恆春三怪」稱號,最大瞬間陣風常上看輕度颱風等級,搖控無人機可盡情飆速。

斜坡滑翔機亞洲賽事也被稱為「Typhoon race」(颱風系列賽),其中龍磐賽場因為落山風成為最名符其實的比賽場地,許多外國人數度前來比賽,是各國選手朝聖「飛點」,其中美國隊是國內先選拔過的頂尖選手。

墾丁龍磐公園斜坡滑翔機比賽發生意外。(記者陳彥廷翻攝)

墾丁龍磐公園斜坡滑翔機比賽發生意外。(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