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方澳斷橋》小英誤稱油罐車釀禍 徐國勇:第一時間回報有誤

南方澳跨港大橋1日上午斷裂,救難人員搶救受困漁工。(記者朱沛雄攝)

南方澳跨港大橋1日上午斷裂,救難人員搶救受困漁工。(記者朱沛雄攝)

2019/10/01 15:58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宜蘭南方澳跨海大橋上午發生斷橋意外,對於稍早總統蔡英文表示大橋斷裂原因是因「油罐車失火」,內政部長徐國勇稍早表示,總統都是依據他第一時間在現場提供的初步資訊,後來相關單位勘驗完整影片後才釐清是大橋先斷裂,這是因為救災進度更新,並非總統口誤。

徐國勇表示,今天上午他一接到訊息就立即趕往宜蘭了解狀況,途中就向總統報告,讓總統即時掌握資訊,而總統也立即指示國軍全力支援救災。當時第一時間他向總統報告的內容,是依救難現場所回報的「橋上有油罐車失火造成橋面斷裂」,後來看完完整影片才釐清是跨海大橋先斷裂,而油罐車墜落後失火。

徐國勇說,也是因為一開始搜救訊息混亂,才會導致送醫人數與最後訊息不一致,因為後來水下搜救大隊加入,才發現水面下還有被壓著的船隻及可能還有6人受困於漁船中。

徐國勇強調,救難現場的即時訊息回報是持續更新的,他持續在每個時點向總統及院長報告最新進度,因此媒體第一時間訪問總統時,總統所回應的訊息都是依據他在現場回報提供的資訊,這是依救災進度更新,並非總統口誤。

徐國勇呼籲,希望外界對現場警消、國軍等救災人員的辛勞給予鼓勵,目前仍在全力搜救,傾全力將傷害降到最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