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啃老逆子要不到錢打死老父 罕見全家具狀求處死刑

孫男拿起「請勿停車告示牌」的石墩(15.4公斤)砸向老父、母親跪一旁也無能為力。(資料照)

孫男拿起「請勿停車告示牌」的石墩(15.4公斤)砸向老父、母親跪一旁也無能為力。(資料照)

2019/09/27 13:03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疑似有精神疾患的孫男,向父親借款千萬讓他投資自動化設備遭拒,竟以拳頭、鋁門夾擊,把老父從3樓拖至1樓,以鋁門重敲頸部,當晚傷重不治。外婆聞聲出來制止也被他打耳光、拿三角錐丟擲受傷,此案被告外婆、母親及姊妹4人,及檢察官均向法院請求判處死刑,檢察官認為倘認孫男有精神疾病,依法須減刑也應判處無期徒刑,孫男已失去家庭支持,有與社會永久隔離的必要。

起訴書指出,今年7月25日獨居在外的孫男(40歲)到生父住處,又要求要匯款千萬元給他做生意遭拒,當時生父(70歲)、母親以及胡姓外婆(88歲)3人同住,孫男前幾年經商失敗,整天遊蕩,一缺錢就回家向雙親及外婆伸手要錢,當天又回家開口要1千萬。

當天在3樓雜物間,父子倆爆發口角衝突,孫男情緒失控大暴走,孫男徒手推倒父親,腳踢臉部,不顧老父已癱在地上,拖著手從3樓拖到1樓門口,在門口拿起鋁門窗大力砸向老父身體及頸部,老父蹣跚爬起,又再次被他摔在地上,一再以鋁門砸向生父。

孫男殺紅眼死命地砸,其母跪地大哭不敢靠近,央求兒子不要這樣做,外婆急著上前阻止,孫男打外婆巴掌,又拿三角錐丟擲外婆受傷。

孫男又到馬路旁,拿起「請勿停車告示牌」的石墩(15.4公斤),扛在肩上繼續砸向父親,直到老父昏厥在地,警方趕到現場,他還囂張地拿著停車告示牌不斷揮舞。

但老父及外婆送醫後,生父傷重宣告不治,外婆救回一命。

孫男偵訊時主張他是義憤殺人,當天被羈押看守所,情緒還是激動,腳踢舍房門、咆嘯及毆打戒護員。而幾年來孫男長期騷擾家人,已多次由警員出面處理,也對員警咆嘯、怒罵,完全無視公權力。

此案被告至親家人外婆、母親及姊妹4人在告訴狀中陳述,請法官給予極刑,被告家人已無法再忍受他的暴力人格,失去家人支持系統,檢察官也同時向法院請求判處死刑。而倘若被告有精神疾病且認定辨識能力受影響,依法應減刑,檢察官也建請法官判處無期徒刑。

孫父住處門口。(資料照)

孫父住處門口。(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