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誇南部改槍第一把交椅 開班授徒誤轟徒弟肚子

綽號白目宗的潘志宗,被捕時不改自誇個性。(資料照)

綽號白目宗的潘志宗,被捕時不改自誇個性。(資料照)

2019/09/26 22:25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自稱南部改槍第一把交椅、「技壓菲國兵工廠」的改造槍販潘志宗(綽號白目宗、42歲),2017年攜帶5把改造手槍與子彈,到台中市收徒授課,教導王姓徒弟製造子彈技術,不料,槍彈卻意外走火,子彈射入王男腹部,把王男轟得腹部穿洞、大小腸破裂,潘男逃回屏東縣住處,把槍彈藏在檳榔園與木材堆,被警方查獲後,他自誇「用我的槍彈,死的是警察」,卻絕口不提誤轟徒弟一事,法院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判處他7年徒刑。

國中畢業的潘男,在屏東縣種植檳榔維生,他對精密金屬與車床加工技術頗具心得,自學槍械改造與子彈製造,並販售賺外快,他自誇是台灣南部改造槍械的第一把交椅,據傳他改造的手槍,每把黑市行情價達7萬、8萬元以上,甚而有買家稱他是改造槍械的台灣「南霸天」。

判決書指出,2017年8月19日,潘男帶5把改造手槍與子彈,到台中市王姓男子住處收徒授課,傳授王男製造子彈技術,他當場示範製造2發子彈,之後,展示自己攜帶的改造手槍時,卻不慎走火,1發子彈把王男肚子轟得大小腸破裂,潘男隨即逃回屏東,把槍彈藏匿於檳榔園與木材堆,王男不甘自己肚子差點被轟爛,向潘男索求賠償,雙方於屏東縣長冶鄉一家歡唱店包廂商議時,王男的女友偷偷錄下兩人對話,包括商議槍彈改造買賣細節的對話。

中市警局接獲線報後,去年4至5月三度搜索,查獲改造槍枝5把(1把不具殺傷力)、改造子彈79發,有趣的是,綽號白目宗的潘男,被捕時仍不改自誇個性,去年3月高雄市保大警員緝捕通緝犯陳弈丞,陳男持槍射擊員警卻卡彈,被員警開槍擊斃,潘男告訴警方,陳男如果拿的是他改造的槍彈,就不會卡彈,「死的是警察」。

台中地院審理時,潘男坦承犯行,一審判刑7年,他上訴二審,辯稱他告知警察槍彈藏匿處,主動交出槍彈,自首應減輕其刑,二審卻認為,警方早已掌握他製造槍彈的證據,不符合自首要件,維持7年原判,可再上訴。

警方從檳榔園等處,查獲改造槍彈。(資料照)

警方從檳榔園等處,查獲改造槍彈。(資料照)

警方查扣改造槍彈一批與機械工具。(資料照)

警方查扣改造槍彈一批與機械工具。(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