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不靜?連千毅看守所第一晚 誦經3小時求心靈平靜

涉高雄直播主之亂,連千毅移送雄檢。(資料照)

涉高雄直播主之亂,連千毅移送雄檢。(資料照)

2019/09/26 16: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引發高雄直播主之亂事主之一的連千毅,23日被法官聲押獲准,移送至高雄看守所。隔天,委任律師葉銘進探視他時,連千毅說他為求心靈平靜,在進入看守所的第一晚,唸了3個小時的《淨天地神咒》經文。

《Ettoday》報導,葉銘進律師在連千毅收押隔日就到看守所探視他,葉銘進透露,連千毅的父親希望他在獄中能念《太上清靜經》,想請律師代為轉交經書,但規定禁止此舉,所以無法把書拿給他,律師只有口頭轉達。

連千毅聽到父親盼望後表示「自己知道了」,也跟律師說在收押當晚,有持唸3小時的《淨天地神咒》求心靈平靜,對於父親的關心,連表示他已經將經文背熟,請律師轉達父親不用擔心他。

報導提到,《淨天地神咒》是道教科儀活動中的八大神咒之一,使人身體中的小天地能夠獲得清淨,在其他科儀活動中則是有掃除穢氣的意味。另外連父希望他能念的《太上老君說常清靜經》則是能使人靜心清神,傳為道士日常誦習的功課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