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8歲前總統府資政徐立德第二春訴離 二審判准

高齡88歲的總統府前資政徐立德,訴請與小他35歲的陳姓女音樂家離婚,一審判徐敗訴,高等法院今改判准離。圖為2013年徐立德與陳女舉行婚宴。(資料照)

高齡88歲的總統府前資政徐立德,訴請與小他35歲的陳姓女音樂家離婚,一審判徐敗訴,高等法院今改判准離。圖為2013年徐立德與陳女舉行婚宴。(資料照)

2019/09/25 15:45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高齡88歲的總統府前資政、國民黨大老徐立德6年前再婚,娶小他35歲的陳姓女音樂家,但婚後不到2年即分居,徐隔年以「價值觀差異」等理由訴請離婚,一審判徐敗訴,徐不服,高等法院認為兩人3年前分居後甚少互動,婚姻出現破綻,都沒有積極維持婚姻的作為,皆無努力修補婚姻意願,已無回復希望,今改判准離。可上訴。

徐立德取得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行政碩士,歷任多項政府要職,曾任財政部部長、經濟部部長、經建會主委、行政院副院長、總統府資政。

徐的元配劉勤生2009年過世,2013年6月,徐與47歲的陳姓女音樂家結婚,開啟第二春,傳為美談。

但徐婚後3年竟訴請離婚,徐指出,2013年6月和陳女結婚,因兩人的生活習慣、價值觀不同,他因此於2015年初搬離和兒子同住。

2016年8月,陳女與她的父母發生糾紛,但陳女多次怪罪他,並主動提出離婚想法,同年12月,陳女婚前的私事遭她父母披露見諸媒體報導後,陳女有自殘傾向,以此對他情緒勒索,「我已年老,難以承受」,因為此婚姻有破綻,陳女也沒有維持婚姻的意願,因此訴請離婚。

台北地院認定徐立德訴請離婚理由,尚未構成無法維持婚姻的事由,判決徐敗訴;徐不服判決,上訴高等法院。

高等法院審理認為,兩人分居初期,雙方雖仍有互動,但2016年8月起,陳女怪罪徐立德建議她處理與父母關係的方式不當,對徐心生怨懟,並主動提離婚,甚至嘲諷徐,因為無須扶養她而感到歡欣,徐因此也接受陳女希望離婚的請求,兩人的婚姻因此發生破綻。

此外,陳女的父母逕自向媒體披露她婚前私事及與陳女間刑事告訴,經媒體報導後,陳女大受打擊,曾服藥輕生,甚至不理性揚言將再次自殘,而徐已年過8旬,健康狀況不佳,不堪驚擾,使徐更無維持婚姻的意願。

高院綜合認定,徐和陳女分居3年多來,甚少互動,兩人婚姻發生難以回復的破綻,係因分居期間,陳女未能理性溝通,徐也沒有體諒她、給她支持,雙方都沒有努力修補婚姻的意願,因此改判准許離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