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劣!韓國業者「變臉」偽造A片 台灣明星也受害

韓國色情業者以「Deepfake」技術,複製名人臉部影像,移植色情片女演員身上。(記者劉慶侯翻攝自網站)

韓國色情業者以「Deepfake」技術,複製名人臉部影像,移植色情片女演員身上。(記者劉慶侯翻攝自網站)

2019/09/15 00:11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我國到南韓發展的人氣女歌手,驚傳被南韓AV影視業者利用時下最新科技「Deepfake」,將她的面貌「完美的複製」後,「換到」色情片女演員身上。由於影像流暢、動作自然、面容維妙維肖,意外造成影片一躍成為目前最夯的「AV鉅片」,更在網路間四處流竄瘋傳。

國內的網路警察巡邏時發現這支影片,看到台灣全國民眾心目中的「國民寶貝」,居然被韓國色情業者如此糟蹋,氣的「拳頭都硬」了,試圖利用管道進行檢舉舉發。

Deepfake「深偽技術」,是英文「deep learning」(深度學習)和「fake」(偽造)的混成新詞,專指用藉助人工智能抓取特定對象大量的影片、照片,組合而成的人體圖像影像合成;昔日在專業用詞上,則被稱為「人類影像合成(Human image synthesis)」技術。

這位人氣女歌手被他們鎖定作為對象的原因,是因她近年屢被選為全球百大美女,倍受國際歌迷喜愛,再加上要蒐集她的影像、照片非常容易,易於組織成大數據資料,再以Deepfake技術生成活生生的動作影像。

事實上,這個南韓的AV色情網網站,已大量合成偽製各個南韓當紅女影歌紅星,作為他們的AV片的女主角,賺取鉅額暴利和點擊率。這個不法網站目前似乎尚未遭到南韓警方注意和查緝,以致訂閱者有愈來愈多的趨勢。

Deepfake技術開始被外界注意到,應可推溯至2017年12月,有位網民以「Deepfakes」為名,在人氣論壇Reddit上發布了偽造的色情影片,把「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女主角蓋兒加朵(Gal Gadot)的樣貌,「換」到色情片女演員身上,幾可亂真。其他知名受害女星還有史嘉蕾.強森(Scarlett Johansson)、泰勒·絲薇芙特(Taylor Swift)、艾瑪華森(Emma Watson)、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等。

隨後,有越來越多人利用這項技術,把一些名人臉孔轉接到A片上面,如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和他的妻子蜜雪兒(Michelle Obama)、美國現任總統的女兒伊凡卡.川普(Ivanka Trump)、凱特王子妃(Kate Middleton)等人的深偽再製影片,都很廣泛地在各大網路平台流傳。

近年,deepfake更加晉階,出現了「影片換臉」AI技術,能分析目標對象各個角度的大量照片後,再透過演算法製造出目標對象的各種表情,藉此和影片中某個角色的面部表情完全契合,在影像合成後,乍看之下就像目標對象真的參與了影片演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