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泡茶聊到這個話題 7旬老友反目互毆各判拘役55天

2019/09/11 09:43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一對70多歲老翁「老秋」、「阿正」(均為化名),2人已是熟識數十年的老友,卻在廟口泡茶聊選舉時口角,老秋受阿正挑釁「你敢打我嗎?」怒舉茶壺就往阿正頭上砸去;2人在地上扭打成一團,互有受傷流血,老秋甚有腦震盪。2人互告傷害,苗栗地院各判拘役55天,如易科罰金,1千元折算1日。

判決書指出,老秋、阿正於2018年2月9日上午10點許,在苑裡鎮1間媽祖廟內,與其他4人圍桌泡茶聊天;結果,老秋、阿正2人因討論選舉,爆發口角。

2人越吵越烈,老秋情緒激動,跳到桌上並拿起茶壺,作勢要朝阿正砸去,隨即遭旁人勸阻而放下;不料,阿正當下怒嗆「你敢打我嗎?」老秋一聽火冒三丈,拿起茶壺就朝阿正的頭部招呼過去。

阿正遭K後,衝向老秋,2人拉扯在一起,同桌泡茶者見狀,趕緊將2人拉開,但阿正、老秋都盛怒難扼,隨即又互相拉扯,並在地上扭打;最終,雙雙掛彩送醫,老秋還受腦震盪傷勢。事後,2人互告傷害。

法官認為,老秋、阿正均已年逾7旬,且為朋友關係,素無仇怨,本應秉持理性溝通意見,注意措辭,尊重他人表達之權利,相互包容,竟因一時意氣之爭,互為傷害之行為,造成對方受傷。

法官兼衡2人的犯罪動機、目的、手段、案發過程及雙方互毆之情節,雖老秋用茶壺毆打阿正並與其互毆,造成危害的風險較高,但坦承部分犯行;阿正徒手與老秋互毆,造成危害之風險較低,但犯後否認犯行;因此,法官依傷害罪各處拘役55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