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景玉狠心割喉女童「小燈泡」 高院今開庭裁定延押

殺害女童的嫌犯王景玉,今遭高院更一審裁定延押2月。(記者楊國文攝)

殺害女童的嫌犯王景玉,今遭高院更一審裁定延押2月。(記者楊國文攝)

2019/09/10 14:11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男子王景玉涉割喉殺害北市3歲女童「小燈泡」,一、二審都以他罹患思覺失調症,判王無期徒刑,高院更一審今召開延長羈押庭,合議庭訊問王指羈押日至本月24日屆滿,「若延押,有無意見?」,王說沒意見,高檢署檢察官指控王殺害女童、且有逃亡之虞,應仍羈押,訊後,更一審裁定將王延押2月。

王景玉律師團稍早聲請,就王景玉的矯正教化、再社會化展開「新一輪」的鑑定,以及就精神鑑定和心理衡鑑,進行兩個「補充鑑定」,日前台北榮總等鑑定團隊已完成「補充鑑定」,更一審今庭訊中,檢辯達成共識,合議庭將安排鑑定醫師出庭作證。

此案源於,前年3月28日上午近9時,現年36歲的王男持刀在台北市內湖區隨機突襲殺害小燈泡,震驚全國。王落網後,自稱是古代帝王堯舜之一的堯,殺女童會有女人對他投懷送抱、替他傳宗接代;士林地院以兩公約規定不得對精神障礙者判死刑為由,僅判王男無期徒刑。

高等法院認定,王男犯案時的辨識能力及控制能力,均因罹患思覺失調症而顯著減低,適用刑法第19條第2項規定減輕其刑,去年判他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並且為降低王男再犯危險性,須刑後監護5年處分,最高法院將全案發回高院更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