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前警官李哲銘走私毒品1457公斤 偵結起訴11人

查獲的毒品。(記者黃明堂攝)

查獲的毒品。(記者黃明堂攝)

2019/09/05 09:36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地檢署指揮警察及海巡單位5月在蘭嶼外海及台東富岡漁港查獲兩漁船走私1457.36公斤安非他命及K他命,更查出台東縣警局前二線二星警官李哲銘涉嫌協助運毒,檢方今天偵查終結,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對11人提起公訴。

這宗走私毒品案件,上午在台東地檢署召開破案記者會,一早警車、海巡查緝隊巡邏車及武裝警力戒護下,大批毒品搬進會場陳列,相當壯觀。

法務部常務次長張斗輝親臨嘉勉,致贈慰勞品由承辦檢察官邱亦麟代表接受,台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王添盛也贈慰勞品,由關山分分局長潘仕能、台東查緝隊隊長許宏銘代表接受。

李哲銘原任職蘭嶼分駐所所長,台東縣警局去年年底接獲毒品走私情資,掌握李哲銘積欠鉅額債務,疑涉毒品走私案,警方於4月15日將李員調回台東分局業務組就近監管,並列為違紀傾向人員追蹤;5月9日,海巡在蘭嶼外海攔截海釣船藍悅號,起出829.44公斤安毒,隔天李就曠職失聯,6月10日警在恆春逮到李哲銘。

除了蘭嶼這批毒品,檢警巡5月10日也在富岡漁港查獲宜蘭籍的漁船「金海銘」藏毒,從船艙起出627.92公斤K他命,為同一運毒集團所有。這兩批毒品是由金海銘從柬埔寨運來台灣後與藍悅號海釣船分運。

李哲銘到案後,十分配合檢方辦案,有助於檢方查獲幕後主腦及整個運毒、藏毒脈絡,順利逮獲相關人等。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查獲的毒品。(記者黃明堂攝)

查獲的毒品。(記者黃明堂攝)

破案有功人員。(記者黃明堂攝)

破案有功人員。(記者黃明堂攝)

破案記者會。(記者黃明堂攝)

破案記者會。(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